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夏季装修指南:哪种开窗方式适合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29:07

     又到了一年一季的夏日,等待家装的朋友们又有人会质疑了,问题:这个季节适合装修吗,夏季装修好不好?今天编者就从赞成派、中立派、反对派、犹豫派四方角色给大家介绍下夏季装修好不好的问题。

     在过去的印象里,大家一直有夏天不适合装修的说法,而转眼现在,夏季装修的人也不在少数。那么真正要怎样看待夏季装修,如果你的房子夏季等着装修,你会是下面哪种观点呢?

夏季装修指南:哪种开窗方式适合您

     夏季适合装修—赞成派

     观点一:夏季装修可以避免工人赶工。因为夏季装修的人相对较少,设计师、装修工人的活儿不多,不会出现赶工的情况,能够保证工程质量,价钱也更容易谈拢。

     观点二:正好赶上暑假,时间充裕。在暑假装修房子不会影响到孩子,并且对于职业是教师的业主,更是个不错的选择。

     观点三:任何一个季节都有自身的特点。只要找专业一点的家装公司,就会弥补夏季装修的劣势。

     观点四:夏季白天长,工作时间就长了,装修进度比较快。

     夏季可以装修—中立派

     观点一:什么时候交房什么时候装修,顺其自然最好。如果大家都不选择夏天和冬天装修,这两个季节,装修公司岂不是可以暂时歇业?

     观点二:装修不在季节,关键看自己的时间。季节不是装修时主要考虑的问题。

     观点三:季节对装修的影响已经不如以前那么明显了,夏天并非人们印象中的装修淡季,有人专门选择夏天装修,也有人愿意等到9月装修。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只要规范施工,把握好工序,哪个季节装修效果都一样。

     夏季装修好吗—犹豫派

     观点一:如果可以,宁愿选择等待。媒体经常说夏天装修注意事项多,设计师们又说哪个季节装修效果都一样,还是多方面了解一下比较好。

     观点二:每个季节都有人装修,装修质量应该不会受天气影响。但是天气凉快一些再装修,自己和装修工人可能会比较舒服。

     夏季不适合装修—反对派

     观点一:买材料还是黄金周期间比较便宜,折扣多,活动多,家居展览会也比较多。综合各种因素,还是五一和十一前后进行装修比较合适。

     观点二:夏季气候特点不适合装修。主要有四个原因:第一,夏季天气热,大家不愿多跑建材城,也无法尽可能多地考察市场;第二,天气炎热,工人心情容易烦躁,装修质量会有所下降;第三,夏季突降大雨的天气,造成不能经常开窗,不利于散味;第四,夏天温度高,有毒物质容易挥发。

     市场上,窗户除了型材不同外,开窗方式也很多,有平开窗、推拉窗、上悬窗、下悬窗等。这些都是目前比较常见的开窗方式,它们各有优劣,哪种开窗方式适合您家呢?

     夏季装修指南:哪种开窗方式适合您

     上悬窗是合页或铰链装于窗上侧,向内或向外开启的窗;下悬窗是合页或铰链装于窗下侧,向内或向外开启的窗。上悬窗和下悬窗是在平开窗的基础上发展出来的一种新的开窗形式。

     优点:上悬窗和下悬窗有铰链,窗户只能打开十厘米左右的缝隙,人从外面无法进来,特别适合家中无人时使用,既可以通风,又可以保证安全;开启扇占使用空间较小,多用于厨房、卫生间等窗户安装位置受局限的地方。

     缺点:由于可开启的缝隙较小,通风性能较弱。

     推拉窗经济实用

     通过作用于窗扇的外力驱动滑轮滚动来实现窗扇的启闭,是单扇、双扇或多扇向左右推拉的门窗。推拉窗是经济实用型门窗,多用于阳台、厨房、卫生间、楼梯间等室内环境。

     优点:推拉窗简洁美观,窗幅大、视野开阔、采光率高。可以相对自由地选择开窗位置、通风口,开启时不占用室内空间。在一个平面内开启,可方便安装和使用纱窗、窗帘。

     平开窗密封性能好

     平开窗属于高档型门窗,指合页或铰链装于门窗侧面、向内或向外开启的窗,可以安装双层、三层中空玻璃,其密封性能非常好。

     优点:开启方式灵活,开启面积大,通风性能好。在开窗设计上可采用大固定小开启形式,采光性能好,美观大气。平开窗的密封性能、隔音性能、保温性能和抗渗性能很好,擦换窗方便,外开式的开启时不占用多余空间。

     缺点:内开窗占用室内空间,易磕碰伤人,开窗时使用窗帘不方便,如窗户质量不过关,还可能渗雨;外平开窗安装使用纱窗不方便,且开启要占用墙外的一块空间,刮大风时易受损甚至坠落伤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