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二居室的空间分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41:46

 

二居室是一种承上启下、灵活多变的户型:自住时单身、三口可住,两代也能凑合;投资时比一居租户群宽,比三居易于转让。特别是对于投资型用户,精巧两居有着总价相对低一些的优势,而租房者一般讲求实用,对于宽敞和气派,往往放在了次要的位置。


  从长远看,二居室对于一个标准的三口之家来说,还属于过渡性住宅,因此选择上要适时注意:


  面积精巧过渡更为自如
  精巧二居室的面积一般为 80平方米,如果变成双卫生间和增加一些功能空间的话,可以适当放大10-20平方米。那么,室内各空间的面积究竟“精”到什么程度才算合适?一般来说,卧室10-12平方米,能满足“卧”的基本需要,14平方米以上,就可以摆放电视了;儿童房8-10平方米已经够用,书房6-8平方米也能说的过去;卫生间3-5平方米、厨房5-7平方米就能使用,当然宽大一点会增加舒适度,至于再大一些面积,无非是进行“洁污分区”、“中西分厨”,或者放进洗衣机、冰箱什么的。通常卫生间设置淋浴器、洗手盆和坐便器,最小2.5平方米,若改成小浴缸,3平方米都不富裕。而厨房面积不应小于5平方米,低于这个数值,室内热量聚集就会过大,同时单排操作净宽不小于1.5米,双排操作不小于1.9米,并且操作面长不小于2.1米。至于阳台、储藏间、玄关等等功能空间,在保证主要居室面积的前提下增设,会使户型的品质有所提高。


  配置繁简定位各有不同
  在卫生间的配置上,有双有单,因此面积和品质也会产生差异。对于自住型用户:单身或者两口,单卫已能满足需要;而三口之家或两代老少,最好还是选择双卫。至于投资型用户,则要看所购楼盘未来的租户定位于哪个层面:如若租给一般白领,选单卫户型可以降低投资成本;如若吸引高层人士甚至外国人,选双卫则是提高品质的重要指标。


  而在阳台和储藏间等次要空间的配置上,可有可无,定位不同则选择也会不同。对于自住型用户,有阳台和储藏间,会给生活带来方便,但面积不宜太大,否则过多地占用居住空间不见得划算。至于投资型用户,面对的租户对于次要空间的需求往往会少许多,这样,减少面积以降低投资总价,有利于提高回报。

 

 

 

  关键词:两居室 空间分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