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干净利落 小户型一样活出优雅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52:56

  小户型的装修一直很考验人,在有限的空间里要安排四种基本的功能空间,能达到实用就已经很让人满意了,大部分人不会奢望可以享受优雅的生活状态。其实只要巧妙设计完全可以在50平米的空间里活出优雅。

  功能空间分布不宜复杂

  一套房子最基本的空间有客厅、厨房、卫浴、卧室四类,小户型在设计时其他的空间能省则省。吧台一向是替代餐区的好选择,客厅的电视机墙采用壁橱式,这样可以凭空增加工作区域,也不会让客厅显得拥挤。

干净利落 小户型一样活出优雅范

  利用敞开式结构节约空间

  以这套50平米的户型为例,许多功能空间没有做出明确的分割,厨房设计为敞开式,利用吧台将厨房和客厅区分。由于砌墙壁实在很占空间,因此可以用简单的吧台和独立的木质梁柱作为分割标志,除了能节约空间外,住户也不会觉得拥挤。

  小户型利用木质材料提升气质

  与大户型不同,小户型本身空间有限,不能做过多的装饰,因此要依靠装修材料的材质提升整体的质感。木质条纹一向给人清新而稳重的感觉,很适合小户型,可以说由木质材料打造出来的风格简约而不简单,而木质也确实是时下装修风格里采用比较多的元素。

  隐蔽式收纳最适合小户型

  在设计客厅和卧室的时候,尽量多考虑隐蔽式的收纳设计,一来能给人简洁的感觉,二来也方便收拾整理。一般来说,能够做隐蔽收纳的地方无外乎壁橱、沙发底、床底等,这些地方拿来做收纳后,可以省去最占地方的橱柜与储物空间。

  总结:小户型设计最重要的地方是空间结构和收纳设计,整体的干净整洁才能显出优雅的品质,因此购房者在选择户型的时候尽量选择可改动余地比较大的设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