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文化石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36:28

  “文化石”就是近年来装饰行业中的视觉焦点。作为天然石材的形状和质感,文化石呈现着石材的自然风貌,换句话说,文化石就是天然石头的再制品,它最吸引人的特点是色泽纹路能保持自然原石风貌,加上色泽调配变化,能将石材质感的内涵与艺术性展现无遗。把它延伸到室内运用,体现出美观与实用的互动,增加室内气氛。

  文化石在家庭装饰中使用源自国外,20世纪90年代初,文化石的概念进入我国,当时基本上是进口的。文化石就是用于室内外的、规格尺寸于400mm×400mm、表面粗糙的天然或人造石材,其中“规格尺寸小于400mm×400mm、表面粗糙”是其最主要的两项特征。

  文化石的分类

  文化石本身并不具有特定的文化内涵。但是文化石具有粗粝的质感、自然的形态,可以说,文化石是人们回归自然、返璞归真的心态在室内装饰中的一种体现。这种心态我们也右以理解为是一种生活文化。它主要分为两种形态:

  1、天然文化石

  天然文化石是开采于自然界的石材矿订,其中的板岩、砂岩、石英石,经过加工,成为一种装饰建材。天然文化石材质坚硬、色泽鲜明、纹理丰富、风格各异,具有抗压、耐磨、耐火、耐寒、耐腐蚀、吸水率低等特点。

  2、人造文化石

  人造文化石是采用硅钙、石膏等材料精制而成的。它模仿天然石材的外形纹理,具有质地轻、色彩丰富、不霉、不燃、便于安装等特点。

 

  关键词:石材 文化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