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实用阳台之封闭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28:37
  阳台封闭派之创新做法

       之一:玩具房

  代表人物:古荡新村莫女士

  莫女士家60平方米,有了小孩后,她觉得孩子玩的空间非常有限。她听了朋友的建议,在很短的时间里,她把阳台打扮成玩具房,玩具房的色彩运用很大胆,她把门、挂镜线、踢脚线漆成墨绿色,墙面涂成鹅黄色,色彩感觉和谐丰富,效果与众不同。莫女士用泡沫拼图块做地面,在阳台中央置一跷跷板,还配上了小木马。孩子不用父母陪伴,就可嬉戏于“儿童乐园”中。

  户主心得:阳台做玩具房,安全防范很重要。阳台周围需要做好安全护栏。孩子好动,一旦在阳台上攀爬,很容易出意外。

  之二:封闭式花园

  代表人物:三墩新世纪花园冯先生

  冯先生家的阳台面积较大又位于顶楼,应该属于“露台”。他在阳台上加了透明的弧形采光顶,使这个阳台可以当作一个房间使用。在屋顶材料上与部分墙面增加了木条,木条配合小吊灯,解决了阳台的光源问题。阳台的墙用仿古砖铺成,青石板岩铺地面,点缀“人”字形的鹅卵石小径。

  藤椅可倚墙而立,也可单独而处。藤与石材打造休闲阳台的好处不但在于它们天然的气质,还在于它们与休闲主题本质上的契合。在墙的另一侧,他利用假山与循环水打造出一方水池,增加了休闲阳台的天然功能,也使空气更加新鲜。

  户主心得:园林造景手法用在这个阳台上给人浓浓的休闲气息。

  让我引以为豪的是,我在靠墙的一面增加了一个电壁炉,使阳台在冬天有取暖功能。一年四季,我都可以在此休闲。除了主体家具,这里还可以放孩子玩的火车,这里也是我孩子的乐园。当然,所有这一切,都是在石材地面与藤质家具的基础上逐步扩大功能的。

  之三:走入式更衣间

  代表人物:景芳小区吴女士

  在阳台有限空间里进行第二次装修,打造一个精致并且功能齐全的走入式衣帽间。此种设计为居室中其他地方让出了空间。吴女士的做法虽然有点异想天开,但仔细想想,在阳台这个通常不被人注意的地方设置走入式更衣间,在镜子的掩映下,你会觉得,这里是再合适不过了。

  根据阳台的形状与空间面积可以打造不同的收纳间。吴女士妹妹家的北阳台是和厨房连在一起的,她就把阳台打造成一个储藏室,不仅对衣物进行有序摆放,还给其他杂物,如鞋子、箱包等留出合适的位置。

  户主心得:如果是朝南的阳台,应该注意的是通风与阳光的暴晒对衣物的损害问题。更衣间可以占用阳台的一部分面积,最适用于较大的阳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