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把关底漆给墙面一个好“底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24:14

  才住了两三年的新房,墙壁表面就出现泛白、发花、粉化等现象,消费者王先生搞不懂了,“我在装修时,用的可是知名品牌乳胶漆啊,怎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王先生的遭遇并非个别现象。除了室内装修外,这几年,新建楼盘的外墙都被要求使用乳胶漆进行表面装饰。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个别楼盘外墙表面也出现了开裂、脱落、泛碱、褪色、粉化等现象。

  这些现象的发生是涂料质量问题还是其他原因造成的?正在征求意见过程中的《建筑内外墙用封闭底漆》行业标准将会有一个明确的答案。

  底漆质量影响墙面效果

  实际上,上述现象的出现,除了涂料本身的质量因素外,缺乏渗透性、抗碱性好,能真正对基材起到封闭作用的底漆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那么,什么是建筑内外墙封闭式底漆呢?“封闭底漆通常就叫底漆,是在对内外墙刷面漆之前所刷的第一道漆,它的作用是促进面漆的附着力,阻止涂料过多地渗透到基材里面影响附着力;增大面层和底层的粘结力,有助于延长涂饰工程的寿命和使得面层在光泽和色彩等方面提供更一致的外观。”某装饰工程公司一位从事多年装修工作的刘师傅告诉记者。

  干了这么多年装修,刘师傅对底漆质量好坏所造成的后果非常清楚,“如果用劣质底漆来粉刷墙壁,那么就算面漆(乳胶漆)刷得再好,也会造成难以想象的后果。”他说,很多消费者并不知道底漆的重要性,因此在选购底漆时,只重价格,导致买回的底漆质量不好,结果没过几年,墙壁就出现盐析、涂层表面泛白、发花、粉化等现象,直接影响墙面的美观……”

  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丘秘书长表示,有些人认为底漆很简单,不需要什么性能要求,只要能刷到墙上就可以了等等。其实不然,底漆的配方是有讲究的,需要很好的设计,才能满足工程的要求。

 

  关键词:涂料 油漆 底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