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软水机工作原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21:09


蓝飘尔中央软水机结构图


蓝飘尔中央软水机软化原理图

 


  工作原理:软水机是应用离子交换技术,通过树脂上的功能离子与水中的钙、镁离子进行交换,从而吸附水中多余的钙、镁离子,达到去除水垢(碳酸钙或碳酸镁)的目的。软水机在美国已有70多年的历史,占家庭用水量90%的烹饪、洗涤、沐浴等用水使用的都是软水。家用软水机不仅可以让你的洗浴更为舒适,而且可以明显减少洗涤剂等的支出,使衣物更为柔和蓬松,同时提高涉水家电的使用寿命和效率。


  工作流程:

  软化过程:原水中由于含有钙、镁、铁、铝、锰、锶及锌等金属离子,所以水具有一定硬度。原水顺流顺流通过树脂,水中的钙、镁离子与树脂上的钠离子发生离子交换,钠离子进入水中,钙、镁离子被吸附在树脂上,被软化后的水从输水管流出。(每升树脂能吸附大约90克总硬度)。

  再生过程:树脂上所有交换离子都变成钙镁时,树脂饱和失效,需再生。过程如下: 首先反冲洗——冲掉表面截流的杂质 再生——盐阀吸盐,高浓度盐水通过树脂,挤掉树脂上的钙、镁离子,将交换离子全部恢复成钠离子,树脂便恢复成钠离子树脂。 通过蓝飘尔高效软水机可有效地去除水中的“钙”“镁”等硬性物资,使硬水变成“软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