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七八十年代我们结婚 一个老人的回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22:41

  窄小的房屋、笨拙的家具、亲人们“实惠”的贺礼,如水杯、脸盆等、热闹而又简朴的婚礼。

  彪形大汉扛来家具

  我是80年代结的婚。当时的“大件”就是家具了,我那时完全是按照“百年大计”去物色家具的,要用一辈子的,肯定质量为上。

  我看过我一个同学家的家具,款式在当时还算是比较新潮的,我就画了下来,让朋友的父亲依葫芦画瓢加工。把那套做好的家具从同安运到鼓浪屿着实费了不少的劲。先用手扶拖拉机运下山,然后用当时的那种小货车运进岛内,在几个彪形大汉的帮助下,才运到了家。

  当时,我们住的是单位的房子,非常小,不到10平方米。家具和床填进去之后,整个房间都满了。

  除了电灯,家里几乎没有电器。才过了几年时间,80年代中期结婚的人就不一样了,普通大众结婚,都能买得起黑白电视机、电冰箱了。过不了两三年,结婚都有彩电了。到了现在,那生活更是丰富啦,大卖场那么多东西,只要有钱,你想搬什么回家就搬什么回家。

  吃完婚宴要帮洗碗

  我结婚比较简单,没有请太多的人,只是叫了几个好朋友和几个亲戚,一起热闹了一下。我们当时没有婚纱照,只是叫朋友拍了一些黑白的照片。当时也有“彩色”的,但只是在黑白的基础上,上了点颜色。现在什么个性的婚纱照都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