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马赛克知识课堂—陶瓷马赛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11:31

  陶瓷马赛克是一种工艺相对古老,传统的马赛克。陶瓷马赛克,在其他琳琅满目的大方瓷砖中,其精细玲珑的姿态,复古典雅的风格更是显眼。有些陶瓷马赛克表面打磨和形成不规则边,造成岁月侵蚀的模样,以塑造历史感和自然感。这类马赛克既保留了陶的质朴厚重,又不乏瓷的细腻润泽,亮点在于其深厚的文化内涵。设计师一般喜欢将陶瓷马赛克设计成卫生间主题墙上瓷砖墙面的腰线,因为当今的陶瓷马赛克烧制出的色彩更加丰富,用各种颜色搭配拼贴成图案,镶在墙上可做画,铺于地面可起到地毯的装饰作用。陶瓷马赛克给人的感觉大多是比较高贵典雅,仿古效果极佳,适合古典风格的卫生间。陶瓷马赛克对于应用于不同场合的产品有不同的质量要求,铺于地面的耐磨指数应高于墙面马赛克。

陶瓷马赛克产品规格


  陶瓷马赛克产品规格
  由于陶瓷马赛克是由各种不同规格的数块小瓷砖,粘贴在牛皮纸上或粘在专用的尼龙丝网上拼成联构成的。由于陶瓷马赛克是由各种不同规格的数块小瓷砖,粘贴在牛皮纸上或粘在专用的尼龙丝网上拼成联构成的。单块规格一般为25×25mm、45×45mm、100×100mm、45×95mm或圆形、六角形等形状的小砖组合而成的,单联的规格一般有285×285mm、300×300mm或318×318mm等等。各企业的规格有差异,品种,花色五花八门,不一而同。这些小小的陶瓷砌块,每一块均经高温烧制,表面上釉,色泽绚丽多彩。由于它是被一块块排好粘贴在一定大小的纸皮上,以方便铺设,故也被称为“纸皮石”。数千年前人类就开始运用马赛克来装饰物体外观,把各种各样的嵌块镶砌在墙上、地板上、圆柱上、盾牌上、雕刻物和宝石装饰品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