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实用装修材料计算公式 做个精明家装达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10:02

  进入装修旺季,越来越多的业主开始筹备自己小窝的装修大计了。装修是一个系统工程,设计的方方面面都需要细心研究。在装修过程中,最为头痛的莫过于主材与后期配饰的采买了,而除了在林林种种的品牌与款式中挑选心仪产品之外,需要购买多少也成为困扰消费者的一块心病。

实用装修材料计算公式

  买多了浪费,买少了不够用。听工头的怕他忽悠,听卖场导购怕他骗人,业主常常会为了这些在各个建材市场中疲于奔命。其实,只要通过几个简单的公式就可以轻松搞定。下面让我们来揭秘吧:
  主材计算方法:

涂料乳胶漆计算公式

  涂料乳胶漆
  涂料乳胶漆的包装基本分为5升和15升两种规格。
  以家庭中常用的5升容量为例,5升的理论涂刷面积为两遍35㎡。
  粗略计算方法:地面面积*2.5/35=使用桶数
  精确计算方法:(长+宽)*2*房高=墙面面积
  长*宽=顶面面积
  (墙面面积+顶面面积-门窗面积)/35=使用桶数。以长5m、宽3m高2.9m的房间为例,室内的墙,顶涂刷面积计算如下:
  墙面面积:(5m+3m)*2*2.9m=46.4㎡
  顶面面积:(5m*3m)=15㎡
  涂料量:(46.4+15)/35㎡=1.7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