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给老人挑选家具需要注意的四项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3:05:57

    老年人在居室中活动的时间,要比家庭中的其他成员多得多。如何购买到适合他们的家具,让他们更加健康快乐地生活呢?不同年龄段的人,对居室环境的要求是不同的,对家具的要求更不相同。其中尤其以儿童和老年人最为明显。老人的家具配置讲究简单、实用,并且要尽量靠墙摆放,不要经常更换位置。老年人的腿脚多有不便,一些有棱角的家具尽可能不用,以免碰伤老人。老年人不宜爬高或躬身,所以那些高过头的顶柜或带有低于膝盖的抽屉的家具最好不要购买。

    桌子

    老年人用的桌子,既不宜过高,也不能太低。过高的桌子容易导致老年人的肌肉疲劳,脊柱侧弯,视力下降等弊病。长期伏案的老年人,还会因为颈椎骨唇样增生,而患颈椎肥大等疾病。过低的桌子则会使老年人感到书写不适,肩部疲劳、胸闷、起坐吃力等。

    椅凳

    老年人使用的椅子、板凳,最好能带靠背,以托住人体脊柱,保持全身肌肉用力平衡,减轻劳累。椅凳的靠背板和椅面的宽度也要适中,否则久坐后由于血液循环受阻而使足部温度下降,对身体健康不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