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二十个地暖常见问题集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07:31

  问题1:在使用地采暖的房间内,地面铺设哪种材料取暖效果会更好,是用复合地板好,还是用瓷砖好?
  答:瓷砖的导热效果好,抗变形能力强,是地热采暖的理想选择,;地热专用的实木复合类地板也是比较适合地暖的材料。

二十个地暖常见问题集锦

  问题2:如何选购地暖地板?
  答:注意地板的厚度;注意地板热阻系数适中的地板。热阻系数与蓄能成正比,与传热效果成反比。热阻系数越大地板传热效果越差。
  注意使用地点的气候、环境温度,选择变形系数小的地板作为地暖地板。
  注意地板表层必须要抗开裂。
  问题3:地暖优势在哪里?
  答:一是符合人体健康要求,地板采暖的房间中,温度最高的部分在地面,随着高度的增加温度逐步下降,使人们在地板采暖房间会感觉舒适。
  二是热稳定性好,由于地面层及混凝土层热稳定性好,因此在间隙供热的条件下室内温度变化缓慢。
  三是使用寿命长。塑料管埋入地面的混凝土后,如无人为破坏,使用寿命可在50年以上,且不腐蚀、结垢,可节约维修费用。
  四是高效、节能、经济。地板采暖系统可利用其他系统的余热水,低温的热媒传送,在传送过程中可减小热量损失。
  问题4:什么是地暖?
  答:地面采暖是将整个地面作为低温辐射采暖源的取暖方式,具有其它采暖方式不可比拟的优点,被一致认为是最科学合理,最舒适健康,最经济节能的采暖方式。下热上凉符合古人暖足寒头的中医保健理论,是其它采暖方式所无法相比的,是一种对房间微气候进行调节的高效采暖系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