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家纺市场持续萧条 低订单高库存回暖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55:26

  从今年以来,曾被誉为纺织行业“避风港”的家纺市场持续萧条。“3·15”促销草草收场;“5·1”促销声势浩大,却鲜有消费者买账;6月的儿童节与端午节也成为了家纺商家促销的噱头,情况依然不甚理想。

  作为家纺行业中当之无愧的领头羊,罗莱家纺在内外交困的经济环境下,一样未能走出大势。

家纺市场持续萧条 低订单高库存回暖

  今年一季度,仅仅还是增速放缓,可到了6月底,罗莱家纺净利润就同比下滑了17.70%,公司和其母公司库存分别上升了48.5%和28.4%。

  因为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加强渠道建设和管控,罗莱家纺在今年一季报中还预测2012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为0~30%。然而,到了7月11日,公司修正预告称,由于销售收入增长低于预期,费用增幅超过收入增幅以及政府补贴少于同期,预测2012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0~30%。当天,罗莱家纺股价一度跌停。

  业绩不给力,从其2012年秋冬订货会就可略知一二。罗莱家纺虽然订货金额接近15亿元,同比增长20%~25%,但产品价格增长有限,同比涨价小于5%,环比基本没有增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