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春季装修备忘录 墙面施工注意防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00:32

  一年之计在于春,你是不是已经开始准备春季装修自己的小家了呢?但各个季节的装修工艺与要求不同,春季装修过程中以下几点要多加注意。

春季装修备忘录 墙面施工注意防潮

  木材的影响表现在温度和湿度两方面,温度过低或过高都会引起木材的不良反应,卷翘甚至开裂。建议消费者应选择知名品牌。木材运进装修现场后,业主要注意监督施工避免将其放在通风处,否则风干使其水分迅速流失,表面易出现裂纹。而且春季比较干燥,当温度偏低时要减少通风,最好在室内放一盆水以保证湿度。木材买回后应该在屋内放两三天,和地气相适应后,再进行施工程序。施工前还应保持地面干燥,铺好防潮层。这样,木料基本上就不会出现变形的问题。
  饰面板的表面在制作完成后非常容易脆裂。对于用做收边的木线,其含水率比饰面板高,木线在加工完成后,也要尽快将表面封油,否则会出现收缩,影响饰面板的外观。因此,提醒在施工现场盯工地的业主,此时要特别注意监督所用的木料不能露天存放,而且进入施工现场后,不要放在风口或者暖气旁。完成制作后,应及时提醒工人尽快完成封油,以便隔断水分的挥发,起到后期保护作用。

爱家网近期热点 更多 清新绿色家装方案
清新绿色家装方案 春季装修三部曲
春季装修三部曲 ·家居设计五个实用窍门
·五种装修方式PK
·春季装修不可不知十件事
·百变玄关精彩从门开始
·墙面施工知识汇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