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卫浴洁具如何挑选 浴缸座便器洗手盆全不落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17:43

    浴室十分潮湿,所以在选购卫浴洁具的时候一定要把好质量关,否则的话一旦出现开裂生锈渗水的一些情况,不但让人烦心,更可能会影响到日常的生活。那么在挑选卫浴洁具的实惠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一、挑选浴缸的时候,主要应该考虑的有以下四个方面:款式、材料、尺寸、形状。

    (一)款式和材料

    1、除传统浴缸之外,如今很多同学都会选择按摩浴缸。按摩浴缸分旋涡式、气泡式、旋涡气泡结合式三种,购买的时候应该明确;

    2、浴缸的材料主要以亚克力、钢板、铸铁为主流产品,其中,铸铁档次最高,亚克力和钢板的次之,陶瓷做为过去浴缸的绝对主流,现在市场上几乎已经看不到了;

    3、浴缸材质的优劣主要是看表面是否光洁,手摸是否光滑。特别对于钢板和铸铁浴缸,如果搪瓷镀得不好,表面会出现细微的波纹;

    4、材料的质量和厚度关系到浴缸的坚固度,同学们用目测是看不出来的。需要用手按、用脚踩试,如有下陷的感觉,就说明硬度不够。当然,踩之前最好征得商家的同意。

卫浴洁具如何挑选 浴缸座便器洗手盆全不落下

    (二)尺寸和形状

    1、浴缸的大小要根据浴室的尺寸来确定,如果确定把浴缸安装在角落里,通常说来,三角形的浴缸要比长方形的浴缸多占空间;

    2、尺码相同的浴缸,其深度、宽度、长度和轮廓也并不一样,如果你喜欢水深点的,废物出口的位置就要高一些;

    3、对于单面有裙边的浴缸,购买的时候要根据下水口、墙面的位置注意裙边的方向,买错了就无法安装了。

    4、如果浴缸之上还要加淋浴喷头的话,浴缸要选择稍宽一点的,淋浴位置下面的浴缸部分要平整,且应经过防滑处理。

    二、决定淋浴房价格的主要因素

    淋浴房具备节约空间、干湿分离、保温、装饰性强等优点,不过市场上价格差别很大,单从外观上,同学们几乎看不出来什么差别。其实决定淋浴房价格的因素有很多,在选购淋浴房之前,同学们应该首先了解下面几个问题:

    (一)普通淋浴房就是底盘加围栏,高档淋浴房还有电脑控温,桑拿按摩等功能。具体选择哪一种,主要根据主人的喜好而定。

    (二)淋浴房底盘的造型主要有方形、圆形、扇形和钻石形,底盘形状越不规则,磨具造价越高,淋浴房价格也会随之越高,所以,方形底盘的淋浴房是最便宜,且个人认为最实用的。

    (三)淋浴房的框架多为铝合金质地,外层喷塑。

    (四)淋浴房的玻璃主要以普通钢化玻璃、水波纹钢化玻璃和布纹钢化玻璃三种,玻璃的厚度有6厘和9厘两种,玻璃越厚,价格越高。特殊色彩的玻璃在制作工艺上要求高,价格也相对要贵一些。

    (五)淋浴房的门有圆弧门、转角门、折叠门、推拉门、对开门等,其中,推拉门式的淋浴房要比对开门式的淋浴房便宜得多。

    (六)有的淋浴房在围栏顶部加一根与框架同样质地的横梁,主要功能是增加淋浴房的稳定性,当然,价格也要高一些。

    (七)挑选淋浴房时还要看以下四个方面:

    1、门是否开合自如;

    2、淋浴喷头的插放是否方便、牢固;

    3、地漏是否水流通畅、便于清洁;

    4、密封的淋浴房还要看是否有通气设施。

    三、量身定做洗手盆的经验

    关于洗手盆的选择主要有:

    (一)台上盆(相对台下盆美观);

    (二)台下盆(相对台上盆便于清洁);

    (三)整体台盆(多用于整体浴室柜);

    (四)柱盆(适合面积小的卫生间)

    现在大多数同学往往都是根据卫生间的尺寸直接买一个整体浴室柜,这样做的特点是:省心费钱。对于尺寸要求很严格的同学,建议你最好自己做浴室柜,只要和商家谈好价钱,绝对比市场上的成品柜要便宜得多。

卫浴洁具如何挑选 浴缸座便器洗手盆全不落下

    四、座便器的选购

    1、光泽度:光泽度较高的产品,致密性越高,越容易清洁卫生。

    2、瓷质:瓷质的好坏和座便器的寿命有直接的关系,烧成温度越高越均匀,瓷质越好。

    3、冲水功能:座便器的冲水好坏直接取决于管道设计,同时和水箱水位的高度和水件也有关系。现代流行的冲水方式有直冲式,虹吸式等。直冲式的管径大,冲水力度大不易堵塞。虹吸式是采用真空原理将水抽干再换存水,声音较小。

    4、水件:水件的好坏决定了座便器是否正常使用,90%以上的问题出现在水件上。购买时一定要仔细检查水件,最好是在工厂出厂前就已经安装好,看结构是否紧凑,活动连接部位是否灵敏可靠,封水部分是否平整。水件材质以铜材或高分子材料为好。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最好为瑞士吉博力水件。

    5、节水性:本着节水环保的理念,6升冲水是一种趋势,3/6升两档效果好。

    6、安装与服务:是否配密封圈,三角阀等,是否包安装,是否提供售后服务,品牌水件3年保用,5年内正常使用陶瓷产品不出现质量问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