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房型改造】三套房型阳台大改造(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58:27
  飘窗就是飘出的窗子,一般呈矩形或梯形向室外凸起。它三面都装有玻璃,窗台高度较低,既有大面积的玻璃采光,又有宽敞的窗台,在视觉上可以延伸室内空间。飘窗是近几年兴起的一种外墙装饰,飘窗可以扩大室内的观景角度,拉近室内人和室外空间的距离感,同时外墙也有凹凸变化,比较漂亮。低窗台的飘窗在老上海的花园小洋房中经常可以见到。

三套房型阳台大改造

  户型一
  综评:户型位置不太好,采光还不错,通风日照差一些。主卧和客厅比较好,次卧也可以,卫生间偏小,餐厅和厨房有些问题。
  通风采光:这是一套朝向西北的户型,客厅和主卧朝西,次卧和厨房朝北。户型的位置不太好,采光还可以,但通风不好。日照方面,夏天有些西晒,冬天日照不理想。
  整体格局:从入口的方向和窗户的位置来看,户型所在的单元,可能是一梯五户的单元。单元里户型偏多,因而每个户型的通风和日照都不理想。
  户型的布局,仅采用了两个开间,两个卧室和卫生间占用一个开间,客厅、餐厅、厨房用了一个开间。整体上看,布局是挺合理的。不过,由于入口位置限制,压缩了厨房的使用面积,餐厅也只能使用一个三角形的空间。如果户型的大门能向餐厅移动,直接开向餐厅,只要和卫生间门错开,就更好些。厨房就可以扩大面积,可以使用门厅的空间,面积几乎可扩大一半。同时,餐厅面积也可以扩大,并且可以形成串联式的餐厨格局,比现在的布局好很多。
  户型的客厅和主卧比较好。主卧开间3.6米,带阳台,门和阳台的相对位置也正确,有利于室内布置。客厅开间3.9米,袋形空间,使用起来也较为方便。
  不足:次卧的窗户是转角窗,这种窗户的景观效果比较好,站在屋内,观景视角较大。但转角窗占用了室内一个墙角,有窗的地方不便于摆放家具,房间只剩两个墙角,减少了空间的布置面。另外,转角窗不利于保暖,冬天较冷。所以,次卧的转角窗会对次卧的布置有些影响。
  户型的厨房、餐厅、卫生间不理想。卫生间有些偏小,还不到4平方米。餐厅的使用面积是个三角形,不太好用。厨房的面积不算小,但门直接开在门厅里,打开大门就看见厨房,不雅观。
  户型建议:
  1、客厅的布置,需要注意客厅的两面墙不一样长,主卧那面墙相对较短。如果布置观赏性客厅,沙发摆南墙比较好一些。
  2、建议把厨房门开向餐厅为好。一来门厅就比较整齐,可以好好利用。二来直接面对餐厅,餐厨关系更紧密。
  3、户型在装修时,主卧不需要改动。卫生间太小,不便于改动。次卧注意窗户的利用,最好不要把床头摆在窗户底下,冬天太冷。餐厅的位置不用调整,就摆在厨房隔壁。不过,餐厅是间接采光,自然光线不太好,需要加强灯光照明。

爱家网近期热点 更多 装修流程
装修流程面面观 小户型叠魔法
小户型叠加魔法 ·【推荐】塌塌米选材搭建
·签订家装合同前注意事项
·2012最新走廊装修效果图
·十个易忽视家装细节
·【秘笈】如何补破损瓷砖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