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插座设计小贴士:宁多不愿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58:26

  厨房的插座不够用、洗衣机的插座不够高、床头的插座被柜子挡住了……不少经历过装修的人对此都深有体会,“如果下次再装修,我绝不会在厨房只装这么几个插座。”干嘛要等到下次?只要一次,我们就应该把好插座这个关口。

插座设计小贴士:宁多不愿少

  插座宁愿多都不愿少
  生活不断进步,家用电器的种类越来越多,这些会让我们感觉到插座越来越不够用。因此,有专家建议,装修时尽可能地增加居室内的插座,至少每个空间都需要保留一个插座。
  业主王先生对此很有感触,“当时阁楼只打算堆放杂物,没有考虑到插座的问题,到最后才发现没有插座,连吸尘器都没法使用。”
  特别是在厨房,更要考虑电器的数量。因为除了常规的电饭煲、电磁炉及微波炉外,近两年市场上还出现了煮蛋器等厨房小家电,使用这些电器就需要更多电源插口。
  提前确定插口位置
  室内布线是装修的基础工序,一些经验不足的施工队,由于没有经过细心的设计和精准的测量,就确定电源插口,会给业主带来很多麻烦。业主韦先生把书柜买回家后发现,过高的书柜挡住了空调电源插口的位置,“当时没有考虑到书柜的摆放,电脑的网线插座就安排在了书柜的后面,很不方便。”
  专业的设计师在安排水电定位时,会根据业主提供的家具的尺寸和摆放的位置进行开关及插座的定位。有经验的设计师还会根据实际情况,建议他们改变插座的数量或位置。因此,在进行装修前,要对房间内电线、网线等的布局、位置考虑周全,不能缺漏,埋入地下之后再改就很难了。

爱家网近期热点 更多 装修流程
装修流程面面观 小户型叠魔法
小户型叠加魔法 ·【推荐】塌塌米选材搭建
·签订家装合同前注意事项
·2012最新走廊装修效果图
·十个易忽视家装细节
·【秘笈】如何补破损瓷砖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