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聊聊家装中的水电工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47:56

  我家开始装修了,到了水电工程了,跟师傅聊了一下水电布局,师傅还蛮认真跟我介绍下。以前有装修公寓房的经验,知道水电很重要。

  网上查了一些资料简单分享下:

  1.使用性:水电家装工程在造价报中占很大的比例一般都在1/5左右(基础装修) 所以避免不实用的走线 能节省很大的开支。

聊聊家装中的水电工程


  2走位正确性:在水电走线时尽量缩短走线距离,减少不必要的浪费.但要注意保证墙地面走线保持横平竖敷设管子时,应尽量减少弯曲,当线路直线段长度超过15m或直角弯超过三个时,应增设中间接线盒。保证以后维修方便直。

  3.稳定性:电路走线要做PVC管保护,强弱电之间要有足够距离以免影响弱电信号,电视、电话、网线的室内布线不允许串联

  4.安全性:给水管道要打压实验,排水管道要做排水试渗漏

  5.最后还要有水电路的走线图或实景照片 以便以后安装其他器具时做参考 防止使其破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