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橱柜配件全攻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39:50

    橱柜的五金配件组成,有哪些?
铰链
   
目前的铰链一般有两点卡位和三点卡位,基本能够满足使用,当然三点卡位的铰链更好一些。目前市场上见到的铰链大都是可拆卸的,分为基座和卡扣两个部分,在挑选橱柜时可以要求销售人员将门连同铰链卡扣一起卸下,查看一下卡扣内部。   
而制作铰链的钢材才是最重要的,如选不好,一段时间之后,门板就可能前仰后合,溜肩掉角。大品牌的橱柜五金件几乎都使用冷轧钢,其厚度和韧度都很完美。   
另外,应尽量选择多点定位的铰链。所谓多点定位,就是指门板在开启的时候可以停留在任何一个角度,打开不会费力,也不会猛然关闭,从而保证了使用的安全,这一点对于上掀式的吊柜门尤为重要。定位的好坏与五金件所使用簧片的韧性有关,簧片的好坏还决定了门板的开启角度,品质好的簧片可以使开启角度超过90度。   

    滑轨

    抽屉是厨房设备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而整个抽屉在设计中,最重要的配件是滑轨,由于厨房的特殊环境,低质滑轨即使短期内感觉良好,时间稍长就会发现推拉困难现象。选择时,可把抽屉完全抽出来,从底部可以清楚地看到它的结构及其与滑轨相接触部分的具体构造,同时也可以观察到抽屉侧板的厚度。知名品牌橱柜厂商一般使用质量较好的滑轨,如“海福乐”、“海蒂诗”。在近日科宝博洛尼的广安门总店里销售人员向记者展示了一款使用国际著名的五金件“BLUM”,名为“光速时代”的橱柜。巨大的1.8米长的抽屉,装满物品也只需轻轻一推即可还原,轻盈而毫无涩感,足见其滑轨质量的可靠性。

橱柜配件

    拉篮
  
选择拉篮主要注意以下几点:   
①拉篮一般是按橱柜尺寸量身定做,所以提供的橱柜尺寸一定要准确。   
②拉篮的焊点要饱满,无虚焊。  
③拉篮表面要光滑,手感舒适,无毛刺。  
④选择拉篮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别把镀铬的当成不锈钢的。

橱柜配件

    吊柜挂件
吊柜固定于墙上的方法以及使用何种固定件对于吊柜的安全性和美观性都具有很重要的影响。能够体现该厨柜制造厂商对厨柜的认识与理解程度,体现总体综合能力如何?上海市场上出现的厨柜样品,绝大多数采用螺丝穿墙固定这一现象,体现了国内厨柜处于最初级阶段的结论是正确的。这种组装固定吊柜的方法,既不安全,也不美观。实为量原始的安装固定方法。   

    但是现在的橱柜配件价格都相当高,我们就来看看价格高在哪里

    只想增加一个“小”功能,难道真的要支付“大”价格不成?带着这一问题,笔者继续进行走访。在和某国产橱柜厂家的导购陈小姐闲聊时,笔者得知原来之前想增加的“小”功能,如果改用“国产”气压杆,只需几十元就能搞定。但陈小姐直言,相对“便宜”的国产五金许多知名橱柜品牌都不愿提供,因为比“进口”五金的利润少了一大截。如果消费者想用便宜价儿购买橱柜的附加功能,不妨考虑自己去建材市场中淘五金件,再找人安装。

    【提醒】

    橱柜功能太花哨 容易埋藏质量隐患

    简单来说,洗、切、烹饪和储纳是厨房要完成的基本工作,而橱柜在其中起到了关键作用。为了满足消费者“共性”和“个性”的双重需求,原本简单却实用的橱柜产品,被商家不停改良,伴随各种功能的增加,橱柜价格也只增不降。对此,最早做橱柜起家的博洛尼家居集团品牌推广部总监林周勇建议,大众消费者买橱柜还是以实用耐用为主。由于目前国内多数中低端橱柜品牌所用的五金质量参差不齐,因此功能越花哨,埋下的质量隐患就可能越多。

    【建议】

    以实用为先 买“特殊功能”橱柜需慎重

    尺寸更改幅度大,洗菜与炒菜操作台下改为镂空设计,自动升降吊柜,异形拉篮……其实,有关橱柜产品的各类“特殊功能”,国内市场中并不少见。但为了保证质量采用进口五金制作,为了“被认可”在主流卖场中开店以及为了增加销量大规模推广等事实,也令这类型产品的终端售价“低不下来”。因此,博洛尼家居集团林周勇建议,消费者在购买“特殊功能”橱柜时,最好有针对性地选择,看好对自己有用的功能再下手,避免多花冤枉钱。
  
整体厨柜是将橱柜,抽油烟机,燃气灶具,消毒柜,洗碗机,冰箱,微波炉,电烤箱,各式挂件,水盆,各式抽屉拉篮,垃圾粉碎器等厨房用具和厨房电器进行系统搭配而成的一种新型厨房形式.“整体”的涵义是指整体配置,整体设计,整体施工装修。“系统搭配”是指将橱柜、厨具和各种厨用家电按其形状、尺寸及使用要求进行合理布局,巧妙搭配,实现厨房用具一体化。它依照家庭成员的身高、色彩偏好、文化修养、烹饪习惯及厨房空间结构、照明结合人体工程学、人体工效学、工程材料学和装饰艺术的原理进行科学合理的设计,使科学和艺术的和谐统一在厨房中体现得淋漓尽致。生产厂商以橱柜为基础,同时按照消费者的自身需求进行合理配置,生产出厨房整体产品,这种产品集储藏、清洗、烹饪、冷冻、上下供排水等功能为一体,尤其注重厨房整体的格调、布局、功能与档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