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富有想象力和吸引力的电视玻璃背景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11:04

    如今家居客厅中,很多人对不一样的有个性的电视背景墙起情有独钟。比如:手绘、石材、木质、甚至是玻璃的。这种设计主要是根据个人家庭的整体风格来设计的。就装修效果而言,玻璃的背景墙绝对可以充分的体现吸引力和想象力。

玻璃背景墙效果图

  玻璃背景墙介绍及装修规划
  好背景墙都是设计出来的,要通过施工前周密的装修设计规划,包括如何设计背景墙大小,选择几种材料搭配风格,以及最重要的设计背景墙造型等规划。
  玻璃分为背漆玻璃、艺术玻璃和半磨砂玻璃等。磨砂玻璃是种半通透的材料,一般给人一种朦胧感。由于其背后可见光,如果在其上贴上旧报纸、牛皮纸或者带有中国特色的染布,就能营造出一种现代的感觉;如果在其背后贴上抽象图案的画作,则造就了前卫的风格;如果使用古典的剪纸等印花,则是中式的风格。木材、壁纸、墙漆也是如此,由于运用的材料不同,搭配组合、色彩使用各不相同,各种材料也能营造出各式的风格。由于每种材料都能营造出不同的风格,且各种材料的造价是不同的,在使用时,除了考虑需要如何表现外,还应该结合造价来选材。
  一、背景墙空间大小规划
  背景墙规划开始,首先考虑这面墙的大小。设计的时候,如果背景墙过小,整体显得太小气,如果设计得太大,客厅又显得压抑。为了使电视背景墙与整体相协调,又有一个饱满的装饰效果,正确的做法是根据客厅的大小及电视的尺寸来决定背景墙的大小。
  二、现代背景墙的造型设计
  玻璃电视背景墙可因夸张独特的造型而可以极具现代感,也可回归传统而体现简约。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做平面设计,玻璃背景墙最好也进行造型设计。单纯只用一面玻璃作背景墙太过冰冷不温馨,与其他材料混合搭配使用效果更好。
  三、背景墙颜色风格规划
  选用玻璃做电视机的背景墙,选择材料可谓丰富多彩,几乎可搭配出任何一种理想的现代装修效果。根据装修风格分类,玻璃有彩色与透明的各种颜色,有镜面与平板的不同装饰效果。先确定家装整体风格,设计出背景墙的造型后,再确定电视背景墙的颜色搭配。
  四、安全背景墙材料选择
  考虑玻璃背景墙的造型设计后,同样要确定的便是玻璃的选材。作为一面上墙的装饰面板,玻璃板的选择最好表面要平整,质地要坚硬,建议到正规品牌的建材市场进行选购。同时,有条件的朋友可选用隔音性好的泡沫玻璃材料,或者抗击性强的钢化玻璃。

安全背景墙材料选择

  玻璃背景墙施工方法介绍
  采用玻璃材料做电视背景墙,能给居室带来很强的现代感,其成本相对并非很高,不过施工难度较高。
  一、背景墙的基层处理
  开始玻璃背景墙制作施工,首先是对墙面进行基本的处理,刮清腻子与批灰,要求墙面平整,干净没有浮土、灰尘,并涂好防潮层作保护。
  二、选用九厘板打底
  基层处理好后,为使装饰面板安装牢固且平整,可选择一面大芯板覆盖基层。根据设计尺寸,在欲安装玻璃背景墙的墙壁上钉入九厘板打底,要求钉位均匀安装牢固,整体紧贴墙壁效果平整。
  三、玻璃板安装固定
  将大芯板打底后,接下来粘贴玻璃板。根据设计画出粘贴区域,使用玻璃胶均匀涂于饰板背面,粘贴于大芯板上。对于体积重量较大的玻璃件,可根据情况追加镜钉保证安装牢固。
  四、上墙电视挂钩打孔
  背景墙安装好后,对于设计了电视机上墙的家庭,应尽量让玻璃避开电视的承重。如果要在玻璃上钻孔,其操作技术含量较高。因此在设计规划时,建议玻璃与其他材质搭配使用,计算好电视机固定架子的位置,在遮挡的地方用木板替换。
  玻璃背景墙装修注意事项
  玻璃电视背景墙的装修从设计规划开始就必须细心与认真,注意充分考虑造型的可行性,严格进行装修施工等细节。
  一、注意玻璃背景墙光线

注意玻璃背景墙光线

  从设计规划开始,我们在设计背景墙装修风格的同时,也要注意客厅光线的运用,了解玻璃的材质与灯光设计是否容易导致光泛滥,阳台通光是否合适等等光线因素。
  二、注意背景墙造型协调
  与其他材质背景墙不同,玻璃背景墙必须通过造型设计以突显其风格特点。单纯只有一面玻璃的设计是相当不合格的,这样既让人感觉生冷没有家庭温暖,长期居住灯光的强烈反射又会令人倍感疲惫,建议咨询专业家具设计师。
  三、玻璃分件方便运输与安装
  背景墙选择玻璃,其材质要厚实,要求玻璃用8厘以上的,因此建议选择玻璃分件。如果选用一整块玻璃,既不方便运用,又会为安装维护带来不少麻烦。
  四、玻璃钻孔慢工出细活
  玻璃是易碎品,一不小心就可能钻裂。在玻璃上进行钻孔,使用专门的玻璃钻花,斜口进刀并加自来水作缓冲,转速不能过快。进刀速度也不能过快,特别是快钻穿时,容易崩出缺口。钻完后,将钻花中玻璃碎清除再进行下一个钻孔。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