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提倡合理使用材料达到环保家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32:34

     在冬季装修中,会遇到一些例如天气寒冷、光线不足等困难,但是为了避免日后出现隐患,在装修中一定要按规程办事,别图省事。我爱我家网提醒以下几点:

     木工制品干燥易碎

     很多人并不知道,冬季装修时使用的人造板材,尤其是饰面三合板,正处于最为干燥的时候,所以它的表面在制作完成以后非常容易脆裂。这种问题的发生,刚开始可能还看不出来,可是如果油漆工人的油漆封闭工作跟不上的话,很容易造成饰面三合板表面木皮的开裂,既不美观,又影响使用寿命。其实这个问题很容易解决:采购的材料不露天存放;材料运进施工现场后,不要放在风口或者暖气旁,避免干燥速度过快;木工完成制作以后,工人应尽快跟上完成油漆封闭工作,隔断水分的挥发,这样对于木工制品的后期保护会起到很好的作用。

提倡合理使用材料达到环保家居

     拆改暖气注意事项

     人们越来越重视室内的采暖设施,尤其是散热器(暖气)的选用。铸铁散热器无论式样,还是采暖效果,都不尽人意。所以,很多人在装修时更换散热器。

     目前我们住宅散热器里面的热水压力很大,如果一旦热水冲破散热器或者水管管件,水压完全可以把站在它面前的成年人打一个跟头。而且,更换散热器的施工企业或者生产厂没有测试散热器耐压的相关设备,更换散热器完全是靠自己施工人员的经验,而这个经验并不完全可靠。因此笔者告诫那些准备更换散热器的消费者,最好不要随意更换,如果必须更换的话,最好找物业管理公司的工人来做,他们的经验比较丰富,另外,出现问题可以帮助随时解决。

     更换外窗事事小心

     将普通钢窗或者铝合金窗更换成塑钢窗,同样需要有一些问题需要注意。第一,更换外窗一定要固定住。冬季北方的风沙很大,一些安装塑钢窗的工人为了图省事,固定塑钢窗的地脚不是很牢固,这样做会使原本很方正的窗子被风吹得变了形(当然是相对而言),或者垂直的窗子产生了倾斜,也许窗子今后的推拉开启越来越成问题,也许在雨季会出现雨水流入室内的现象。第二,密封外窗四周的水泥砂浆一定要堵严。有句老话叫做“针鼻儿大的窟窿,斗大的风”,说的就是我们应该把漏风的地方堵得严严实实,否则冬季最寒冷的时候,我们会发现,本来供热很好的室内却不知道从哪里吹来一阵阵的冷风。第三,塑钢窗的密封胶条不要封得太紧。很多物质都有热胀冷缩的问题,塑钢窗使用的橡胶密封条也不例外,在秋冬季安装时会有一定程度的收缩,而到了炎热的夏季受热以后会产生膨胀现象。

     验收时间放在白天

     冬季装修到验收时,我们会遇到一个现实问题,就是室内开始昏暗,室内自然照明在下午临近傍晚时分会变得很差。最好把验收放在自然光线最为充足的中午。比如,厨房里使用的墙面砖,如果是普通砖和腰线或者花砖搭配的话,在自然光线之下,我们可以看出它的施工质量很不错,但是在非自然光线之下,由于不同墙砖的反光问题,好的施工质量也许会被验收人看成质量存在问题。

     冬季装修更重细节 巧妙施工易出精品

     入冬以后,进入装修的淡季,今年这一“传统”却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记者从业之峰、龙发等多家装饰公司获取的信息显示,今冬装修的业主已大大超过往年。更有不少装饰公司的业务量排到了明年1月份。记者了解发现,为了预热冬季家装市场,各大家装公司早在10月就推出种种优惠活动预热冬季装修,加大了促销力度。同时,随着业主装修观念的转变,加上巧妙施工,冬季装修更容易出精品。

     冬季装修正当时

     “冬季装修木材容易出现开裂、变形,像地板受热胀冷缩的影响变形现象是不是会更为明显?”近期,有关冬季装修的话题不断。提起冬季装修很多人都感到头痛,冬季温度低工人能否保证施工质量,甲醛等有害气体如何挥发……

     一位地板经销商介绍说,由于受价格因素的制约,市场上销售的木材都压根烘干,木材在冬季的含水率最低,且干燥程度最好,只要懂得挑选反而不易开裂变形,而冬季也并不影响涂料的喷刷效果。

     另外,由于冬季室内供暖,木材干裂、变形等问题都会在油漆前或交工前暴露出来,施工人员可以及时修改。同时,由于冬季一般天气干燥,油漆自然风干很快,从而有效地减少了空气中尘土微粒的吸附,此时刷出的油漆效果也比较理想。冬季装修,装修公司会因为时间充裕而提供更完美的施工,可以说是慢工出细活。

     避免冬季装修后遗症

     经过几个月的努力,新居装修完毕,业主不要着急入住,应该对装修工程进行全面而认真的验收工作,以免日后发生各类纠纷问题。如果装修效果一切完美无缺,业主还应该做一件事,即请来专业室内空气检测机构的工作人员前来做空气检测。一旦检测不合格,一定不能先入住,得请专业人士先找出有害物质的来源,并做适当的处理。另外,要适当通风,并多养些绿色植物,让花草和清水吸收部分室内有害气体。同时,业主还可以在各个房间放一盆清水,以增加室内湿度,防止墙面、顶面家具等干燥太快而出现裂缝。

     选好家装公司是关键

     据一位家装公司负责人介绍,其实,冬季装修的效果跟装修公司的技术水平、责任心和所使用的装修材料有很大关系。

     对于装修技术好的公司来说,若消费者选择的装修材料的质量也比较好,那么冬季装修和其他季节装修,就没有什么区别。同时,他也向记者介绍了冬季装修几个值得特别注意的问题。

     其一是腻子不能刮得太厚。若腻子太厚。

     其二是要充分考虑热胀冷缩原理,控制好木板的接缝。

     此外,冬季装修最好能在年内完成,而且时间要充足。这样可以保证施工人员不至于为了赶在年前完工好回家过年而导致装修不过关,如果装修人员在过年时施工,比较浮躁,不能安心工作,也不利于装修。

     合理使用材料达到环保家居

     “装修前,我要求装修时所使用的材料必须全部为环保产品。而上个月交工时,一踏进房间就闻到刺鼻的气味。我找了一家检测公司对室内空气质量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甲醛含量超标。”杨先生搞不明白,既然全部使用环保材料,为何装修出来的房间不环保呢?事实上,环保材料的使用只是保证了材料的基础质量,环保材料与环保装修并不能划等号。石家庄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范林介绍说,环保材料只是有害物质在国家规定的释放量以内,但其仍然会释放一定的有害物质。即便全部使用环保材料,由于叠加效应,装修后的居室依然可能出现空气质量不达标的问题。刚刚装修好的居室,最好创造良好的通风条件,带走有害物质。

     目前市面可见的空气净化剂能深入人造板材内部对甲醛游离分子产生主动吸附、捕捉并发生反应,一旦反应生成无毒高分子化合物,就永不分解,从而达到迅速有效消除甲醛的目的。但是现在市面上这方面产品,建议使用一些草本的空气净化剂,这类产品没有二次污染,植物提取液,效果很不错,像”迪亚林”喷剂等,可以彻底分解表面的释放源,大大减少装修污染的释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