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正确看待市场新宠 水性木器漆缺点分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3:13:19

    水性木器漆因为它无毒环保、无气味、不黄变等优点,越来越受到市场的欢迎。但是一个硬币两个面,水性木器漆有哪些缺点呢?

正确看待市场新宠水性木器漆缺点分析

    水性木器漆的缺点:1、油漆硬度不高

    水性木器漆有一个比较大的缺陷就是油漆硬度不够高,导致容易出现磨损、划痕。

    水性木器漆的缺点:2、不能高温施工

    在高温条件下,水性木器漆不能厚涂施工,否则漆膜表层迅速干燥成膜而厚厚的内层却干燥缓慢,在干燥过程中漆的流动产生张力差,成膜表面容易不平起皱,也容易造成底漆开裂现象。

    水性木器漆的缺点:3、附着力差

    在适度高的空气中水性木器漆施工后,会发现涂层层间粘接不牢,产生附着不良现象,出现层与层之间相互剥离,甚至可以像撕皮一样整片撕下。

    水性木器漆的缺点:4、漆层发白

    在潮湿天气施工的水性木器漆会出现漆层发白的现象。

    水性木器漆的缺点:5、价格高

    相对其他油漆,同等条件下水性木器漆的价格要稍微高些。

    水性木器漆的缺点:6、水质污染

    水性木器漆在施工以及生产的时候容易对水质造成污染。

    水性木器漆在家居装修中会经常用到,但水性木器漆环保性能好,但在施工工艺上面要求比较严格,所以要记得找好手艺的施工师傅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