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家居装修 巧用节能灯省电省空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07:42

    现在的家装理念是绿色、环保、健康以及节能。那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一下有关于节能的话题。现在高科技产品越来越多,在使用的同时,随之带来的烦恼就是电费的问题。所以,近几年来,商家纷纷打出节能的概念来吸引顾客。今天,我们就来讨论节能灯的选购方法。

    

节能灯

    

    灯功率

    有些企业将小功率的节能灯标称功率值(即额定功率值)提高,从而提高售价。

    光效高

    该项指标不合格,会使节能灯的光效率降低,使用寿命变短,达不到节能、省钱的效果。节能灯与普通灯泡相比,发光效率约提高5-6倍,如11W节能灯的光通量相当于55W普通白炽灯

    寿命长

    所谓寿命指一只成品灯从点燃至烧毁或灯工作至低于标准中所规定寿命性任一要求的累计时间,普通白炽灯泡的寿命为1000小时,节能灯的寿命一般大于6000小时。

    显色好

    一般说来,光的显色指数只要大于75Ra以上,就能真实的反映出物体的颜色而不至于失真。稀土三基色荧光粉节能灯的显色指数为80Ra左右,比普通日光灯的显色性显著提高。若采用廉价的卤粉作原料,将达不到此效果。

    机械强度

    此项检测是针对灯头部分是否会产生松动或脱落,是否会使消费者在安装或更换时发生意外触电事故。

    功率因数

    有些企业为了达到宣传产品的目的,将功率因数标称值标得偏高。而实际检测无法达到。

    谐波

    由于电子镇流器输入端的电源电流谐波含量过高,易污染电源,增加电网的损耗,对其他电气设备产生干扰。因此必须严格限制电流的谐波含量,以减小谐波污染电源造成的危害。

    认准品牌

    因为好的品牌生产的产品整体质量较好,在性能及安全上都会达标,而且售后服务比较到位,有品牌的节能灯管都有一年的保修期,一年之内出现质量问题均可包换。

    包装完整

    购买时,要确认产品包装完整,标志齐全。好的节能灯产品外包装上通常对节能灯管的寿命、显色性、正确安装位置等作出说明。打开包装后,节能灯上还应有一些必要的标志,比如电源电压、频率、额定功率以及制造商的名称、商标等。

    测试一下

    质量好的节能灯管,点亮后是慢慢达到最高亮度,且光效好,而质量差的节能灯,通电后亮度基本上不变,亮度低,光色暗。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