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年后要装修 年前做点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3:53:19

    虽然眼下已是装修的淡季,但对于那些年后准备装修的业主们,年前并不是什么都不用做,而是要多作了解,把装修的大致设计、预算定下来,为年后装修省心省力,同时,年前也要把房验好,排除房间存在的安全隐患,保证年后施工的安全。

    业内人士表示,在装修前要对自己的家有一个大致的布局思路。多数消费者对于装修成型的房子并没有明确的概念,需要补充一定的装修知识。可以先把房间的功能定下来,然后搜索一些装修的效果图或到一些样板间参观,看到喜欢的装修风格,拍照片保存。

    同时,要仔细了解新房间的结构,最好能用卷尽丈量一下实际面积,并绘制详细的结构图。一方面,方便未来对某个区域的原有结构作具体的更改,另一方面也可以更准确地准备装修的材料费用。

    在准备预算之前,消费者最好能先到建材市场走一走,大致了解一下自己想要的产品都是哪些类型的,价位如何,最好记下自己看上了什么东西,大概的价位与产品的 款式。先逛卖场不必选购,主要侧重获取建材家具知识,大体了解建材家具的类别、品牌、做工以及可能存在的价格陷阱。逛的时候遇到不明白的问题,要多与销售人员沟通,及时解决,最后把记录里整套的产品价格加起来,就可以得出除施工费外的大致预算。

    对于家中应采用的设计和风格,同一类风格里面,也可能有多种选择,尽量具体化,比如卫生间地板颜色尽量选浅色系,厨房反之,客厅和卧室可适当使用深色,会显得更加温馨,这些可以直接咨询装饰公司的设计师。在与设计师交流的过程中,一定要把自己的想法充分告知对方,并充分理解对方给自己的设计方案,最后确定令自己满意又能够实现的设计方案。

    在装修设计和工程预算谈妥后,签订装修合同是装修前必须履行的一道手续。签订装修合同时,能做出规定的内容和项目一定要详细写明。装修合同的构成包括工程主体、项目、工期以及所购买的材料的品牌、数量、施工工艺,还有对于违约的处理办法等。

    此外,业主们也要检验好房间,排除房间存在的安全隐患。比如墙壁空鼓要立即修补,否则会导致年后装修刷的墙漆开裂、墙壁漏水、漏电等情况。水路需要让物业做一下打压试验,看看是否掉压,电路需要测试有无漏电,一旦发现问题,应该及时与物业、房产商交涉,及时解决,以避免给年后的装修带来麻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