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新房装修须知 硬装与软装的区别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3:13:35

    现在家庭装修过程一般都分为基础装修、硬装、软装过程,很多初次装修的业主们往往会问:什么是硬装、什么是软装?两者之间的区别是什么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

    什么是硬装?

    硬装饰一般是指传统家装中的拆墙、刷涂料、吊顶、铺设管线、电线等。一般也指除了必须满足的基础设施以外,为了满足房屋的结构、布局、功能、美观需要,添加在建筑物表面或者内部的一切装饰物也包括色彩,这些装饰物原则上是不可移动的。

新房装修须知硬装与软装的区别

    什么是软装?

    软装是一个新兴的概念,把装修更加细分化了,所谓软装饰,是指装修完毕之后,利用那些易更换、易变动位置的饰物如墙纸、布艺、地毯、家具、饰品、灯饰等,软装饰对室内的二度陈设与布置。其实所谓软装饰,即指除了室内装潢中固定的、不能移动的装饰物如地板、顶棚、墙面以及门窗等之外,其它可以移动的、易于更换的饰物,如窗帘、沙发、靠垫、壁挂、地毯、床上用品、灯具等以及装饰工艺品、居室植物等,是对居室的二度陈设与布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