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揭秘水曲柳在家具中的应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26:03

    水曲柳,相比松木要坚硬耐磨;相比红木,它价格适中,亲民友善;另外如水曲柳一般,纹理美丽,“上得厅堂,入得厨房”。在如今回归自然、简约古朴的强劲风潮下,纹理清晰的水曲柳实木家具又棋高一筹,常以传统的卯榫结构,朴拙、秀美的线条设计,再次受到市场关注。

揭秘水曲柳在家具中的应用

    在家具装修中,水曲柳对于我们来说是比较常见的木材,它的材质略硬,最大特点是木纹清晰美丽,耐腐、耐水性能好,易加工,韧性大,着色性能好,具有良好的装饰性能;另外水曲柳价格比较便宜,刷清油后颜色比较黄,加上前几年装修普遍使用曲柳,所以提起它人们总觉得它不高档,也太俗气;其实,只要细心加工,粗粮细作,充分展现水曲柳的木纹效果,绝对可以创造优雅不俗的装饰效果。

    在水曲柳作为实木材料使用时,企业可以选择漂白工艺,褪去黄色,使曲柳颜色变浅;也可以做清混处理,使木纹上染有黑或白色,创造曲柳的现代感。

    我们该如何去鉴别水曲柳家具呢?

    1、木纹清楚美观:水曲柳家具有独特的木纹;木纹越清晰价值越高,至于美观与否则同选购者的审美及审美水平有关;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如同雨花石一样,表面天然花纹的图案性和“象形性”越强越好。

    2、木色纯:水曲柳家具最好选“本色型”,因为这种制作方法最能体现水曲柳底色的特点,表层的涂料不要改变或掩饰木材本色,这样也比较容易识别家具的用料是否是真正的水曲柳;而且目前国际上也是本色型流行的原因大概就是天然、环保、走向大自然的因素吧。

揭秘水曲柳在家具中的应用

    3、木质干燥:由于水曲柳质地特别硬沉,因而树木砍伐下来后,水分脱净比较难;有不少家具商急于获利,当木料尚未干透时,就制作家具,水分尚未脱净的水曲柳木材制成的家具,过一年半载才开始变形,这时,消费者要得到损失的赔偿可能就比较困难了。

    4、木材挺直:由于在脱水过程中,水曲柳容易“走样”,因此有不少水曲柳脱水后,由于弯曲变形已经不适宜再充当家具用料;但由于水曲柳木料较贵,因此不少制造商仍然用这种变形的木料制造家具;还有些制造商,为假冒水曲柳,采用南方硬杂木料,故意不将硬杂木中的水分晾干,增加南方硬杂木料的重量;消费者如购入了用这种木料制作的家具,损失就更大了。

    5、分量沉重:水曲柳家具的分量都相当重,在木质干燥工艺过关的前提下越重越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