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门窗 >> 门窗选购 >> 正文

捷步楼梯 伊兰实木系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2:06:28

品牌:捷步楼梯
对象:捷步伊兰实木楼梯
产品颜色:偏暗色
产品风格:古朴典雅

伊兰的踏板,其规格步高尺寸范围是215mm~160mm;步长尺寸范围是800mm~1000mm;步宽尺寸范围是200mm~250mm。梯柱则有竖条形、圆柱形;将军柱也有好几种选择。商家能根据业主家的实际尺寸及成员生活习惯,设置适合的配套产品。

捷步楼梯其实是一家上海企业,全名是上海捷步楼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在业内的影响是,最先将欧洲成品楼梯即DIY楼梯的概念引入中国,开创了中国工业化生产组装式楼梯的先例,是国内最早的楼梯专业产销企业之一。现在,该公司旗下有自主品牌捷步(JUSTEP)、代理品牌:意大利的(DIMES)和法国的(TUBESCA)等。

装_修_装_饰_www.zhuangxiuzhishi.com

大红的墙面背景,搭配暗褐色原木味道的实木楼梯,在红与暗的对比中,静静地张扬着朴实与典雅。这是编辑初次见到捷步伊兰实木楼梯时的感觉。

此外,它的木纹纹路清晰,无论是在表层面积较多的踏板、大梁还是在梯柱、扶手等地方,都能很容易地看到这些细腻的木材纹理。色调上有点偏暗,适合古典一点的装修风格。据悉,“伊兰”系列共有两款,一款为暗色调,编辑所拍摄测试的这一款,另一款为浅色系。

“伊兰”实木楼梯各部位的大文章:都说捷步的这款实木楼梯能大批量工业化制造,就是因为各个部分的尺寸及设置都非常合理。譬如同样长度、宽度、厚度的踏板就能一时间生产许多,然后根据业主家的实际情况与品味来搭配部件。捷步楼梯的这款伊兰产品其梯柱、将军柱是论根计价的,而扶手则按米来计算。

原木纹理清晰可见,朴实质感扑面而来:实木楼梯的最大特色就是比较环保,在踏板等地方的表层都拥有非常细腻自然的木纹图案。伊兰的这款实木楼梯,不论是在踏板等大面积的表层上,还是在非常窄小的梯柱表层面都能见到非常清晰的木纹图案,这就是来自欧洲水青钢木的天然纹路了。其实伊兰有两款材质,另外一款是浅色系列的橡胶木。

细节处看功夫,用料的实在:前面提到过伊兰实木楼梯的原材是欧洲水青钢,其实欧洲水青钢的另一个名字叫榉木,只不过这里用到的榉木并不是整块的榉木,而是用了指接板的形式。据从事木材行业12年职业经历的沈先生介绍,这种以指接板为原料的产品,其质量好坏的一个关键就是原料制作一定要过硬,因为指接板有点类似实木复合的生产工艺,需要特殊的机器将这几层几层的木材压制而成,其稳定性如何,环保性能如何都关系成品的质量。

伊兰的这款产品其原料是非常实在的。这个从它们原料样品的横切面就可以看出,编辑在这里不但发现这指接板的拼接非常到位,几乎没有存在任何缝隙,而且还纹理清晰,厚重朴质。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捷步的这些原料都是直接进口的。

楼梯的五金件连接是尤其重要的,这里的连接件制造不但要考虑到整个楼梯的受力面,还需要从建筑学、力学等多个方面出发,还要兼顾外观,捷步楼梯的每一款产品的连接件都是特别打造的,其目的就是确保楼梯的使用安全。

除了连接件的考虑外,其余的譬如受力点,楼梯入口的确定也非常重要。这些都关系到整套楼梯使用起来是否稳固、安全。

链接处的重要性,关于安全与其他:伊兰的这款实木楼梯,对于安全性的把握是非常到位的。五金件――连接件暂且不说,光受力点的考虑就比较讲究。譬如,但楼梯不依靠墙面时,相对的受力点就会少,这个时候就应该考虑如何补全这个受力点。在捷步楼梯的产品展厅内,编辑看到,在不依靠墙面支撑的情况下,特别做了一个受力柱,这样也能让楼梯把握科学的设计结构方式。

捷步的这款全木结构的整梯,简练的线条和实木的色彩,蕴藏着温馨与浪漫。踏步为搁板式设计,以漏空的结构处理,避免了视觉上的沉重感,使得空间生动盎然。此外,这套楼梯产品还有更多扶手造型以供选择,这样产品的风格能延伸出更多种类。当然,产品颜色有点偏暗,使得产品营造的整个气氛沉稳有余,活泼不足,很难一下子就抓住女性消费者的心;此外,产品定位中高档,在价格上没有太大优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