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洁具 >> 洁具新闻 >> 正文

节能减排之风盛行 太阳能热水器受追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6:58:03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日前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闭幕了,随即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一股节能减排的风潮。出席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的中国总理温家宝在演讲中宣布,中国太阳能热水器集热面积世界第一,为世界节能减排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如今在国内,太阳能热水器作为最普通的节能环保产品,虽然处于传统冬日淡季,但依然受到老百姓追捧。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关于太阳能冬天能用、好用的宣传非常多,但真实程度不容乐观。业内人士介绍,由于技术水平限制,太阳能热水器普遍存在产热水少、温度低等问题。太阳能工作环境恶劣,需要整机性能匹配,任何一个环节有漏洞,都有可能造成冬天无法使用,比如一般消费者很容易忽略的管路配件问题,冬天一旦出现管路冻堵或者配件冻裂,太阳能里有再多热水也用不上。

专家指出,冬季购买太阳能,应当选购专利技术强,标准完善,质量过硬的产品。

以皇明太阳能集团推出的冬冠太阳热水机为例,以一机32项专利、155项检测标准、1326道检测工序的保障实现太阳能冬天正常使用,消费者在数九寒冬也能用上太阳能热水。专家分析,冬冠太阳热水机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太阳能热水器,克服了长期以来太阳能一到冬天就没有热水、管路冻堵热水用不上等顽疾。

据技术人员介绍,针对冬季应用需求,冬冠热水机提供的是一整套完善的家庭热水系统,从主机到控制系统、管路、配件,甚至一个小小的尾座都有专利技术保障,比如UTLE集热技术、保温防脱模块技术、热纳传感技术、配件集成模块技术等,多达32项。

另据业内人士介绍,皇明冬冠热水机之所以能实现冬天真正好用,除了采用先进的专利技术保障外,更得益于皇明世界领先水平的检测体系。由于太阳能行业发展时间短,标准体系不完善,目前国家标准不足20部,国际标准不足50部,而皇明标准高达350多部,仅冬冠热水机就应用了155部检测标准,经过1326道检测工序,性能稳定,寿命长久,消费者可以放心使用。

由此可见,2009年在经历了“太阳能屋顶计划”和“太阳能下乡”之后,我国新一轮的太阳能热潮,在年末正逐渐蔓延开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