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家具 >> 家具新闻 >> 正文

2009年家装公司着力开发旧房装修市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9:57:56

2009年,新年伊始,品牌家装陆续推出的旧房翻新业务已然成为了家装市场的风向标。从今朝的“19800套餐”到实创“换装”,再到亚光亚的模块装修。一直走平民路线品牌家装公司均在二手房、旧房改造上开始发力。

随着二手房营业税减免等政策出台,二手房业务受到了不少购房者的关注,据“链家地产”统计数据分析,十一月北京市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上涨15%,平均成交价格达到9896元/平米,中高价房成交上涨促均价环比微涨0.44%。消费者在购买二手房以后,就面临着老房换新颜的问题,因此二手房装修和旧房改造业务的市场存在着巨大的潜力。

8岁以上老房需二次装修

装_修_装_饰_www.zhuangxiuzhishi.com

新的一年又开始了,许多品牌家装公司都在新年中推出了新业务,而这些新业务多数是针对旧房改造和二手房市场的。搜房网在近期面向广大网友进行了该项业务的消费调查,记者发现,对于旧房改造业务存在需求的消费者还是非常多的,大家也对家装公司的这项新业务给予关注。同时,据装饰公司统计,2008年秋季装修咨询会上就有50%到60%的消费者询问旧房装修翻新的事宜。

从搜房网调查显示,50%以上的网友认为5-8年的房子应该进行二次装修。同时,这一说法在业内也得到了证实,亚光亚装饰公司营销总监王可告诉记者,老房翻新业务中所针对的就是装修居住6-8年的房屋为主。从理论上讲8年以上的房子就需要翻新了,一是改变设计风格,二是提升住宅功能,三是房屋建材老化需要更新。

而10年以上的老房子专家建议不要再进行翻新了,十年以前的房子建筑结构不同,水电管路复杂,贸然进行翻新改造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这也是装修公司不愿意接受该业务的原因。

旧房改造消费者众口难调

装_修_装_饰_www.zhuangxiuzhishi.com

在搜房网调查中,如何进行旧房改造,消费者的选择比例相对平均,也表现出旧房改造众口难调。其中,选择通过更换家具等软装饰改变风格占总量28%,位居首位。用业主郎女士的话说就是“花小钱办大事儿”,避免了对房屋大动干戈还要暂时搬家的麻烦。选择排名第二的是针对卫生间、厨房等部分房间来翻新改造,占总量24%。而分别选择全部翻新、水电改造以及基础装修的消费者也都接近总量20%。

业内专家认为,消费者的需求正体现出家装公司旧房改造业务的难点。如果是一刀切的套餐式装修可能会将仅改造部分空间的消费者拒之门外。而对于某一项需改造的业务来说,家装公司也很难从中获取利润,经常以小单而不为。对此,亚光亚装饰公司营销总监王可先生透露,在亚光亚推出旧房改造、维修业务半个月就签了300多单,但其中房屋维修和部分空间翻新的业务要远远高于旧房整体改造的业务,其中最小的一单是300元。

王可认为,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消费者对旧房翻新的需求量比预期要低,但旧房维修业务却是一只“潜力股”。因此,亚光亚也在今年针对这两项业务从设计、施工、软装分三路发力。

旧房翻新到底该花多少钱

装_修_装_饰_www.zhuangxiuzhishi.com

2008年11月今朝装饰在北京地区推出了“19800,老房变新家”老房换装套餐,一时间吸引了消费者的目光单量猛增,随后,实创装饰也推出了6800元、8800元的“换装”业务。旧房翻新到底该花多少钱?通过搜房网调查,消费者对旧房翻新开出的预算远远高出了家装公司的标价。30%以上的被调查消费者愿意选择预算1-2万元,27%以上的被调查消费者认为3-5万也可以接受。24%的调查者选择不超过1万元来翻新旧房。仅有18%的消费者愿意花5万元以上的钱来二次装修。

刚刚在东直门附近购得二手房的胡女士想在马上进行翻新,因此选择了换装套餐。她告诉记者:“房屋基础装修已经很好了,重新装修不仅支出大而且很浪费,而装修过后的污染也会延长入住时间。”家装公司换装业务仅从软装上让旧房换新颜,正好能够满足胡女士一家尽早入住,又价格低廉的要求。据介绍,像胡女士这样的消费者不下少数,而在旧房翻新业务上软装和硬装的价格差别也比较大。

业内人士介绍,万元以上的套餐通常包含了基础装修,而低于万元的装修套餐仅仅是软装部分。而消费者在选择上就要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和房屋的老旧程度以及自身需求。如果翻新的范围广、内容多,总价超过了翻新套餐价格,不如直接选择装修套餐,避免旧房翻新过程中因改造项目增加费用支出而超出预算。由于旧房改造比较复杂,旧房情况不同,所以消费者最好到有保障的家装公司进行咨询。此外,专家建议尽量不要选择装修游击队,以免施工过程中不规范埋下安全隐患。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