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家具 >> 家具新闻 >> 正文

宜家降价促销 激不起购买热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9:48:30
在国外有“家具店沃尔玛”之称的宜家,在中国却成了现代、高端家居的代名词,市民前往宜家主要是参观而非消费。为此,宜家(IKEA)开始实施中国“配方”――降价促销。当下,深圳宜家正在举行近400种商品低至4折起的夏季促销。

不过,据记者观察,自7月9日宜家降价至今,宜家组合柜等大件家具依然销售不畅,降价依旧刺激不起居民购买热情。有专家指出,宜家的产品品质、格局还不是真正的高端产品,其用料多是大众化原料。随着国内建材和家居高端设计的日趋成熟,国内品牌已经能够满足高端消费者的需求。宜家还需要进一步研究、改进其“中国配方”。

据记者了解,此次降价是2010财年宜家进行的第二次打折促销。今年3月份,深圳宜家就进行过一次大规模降价,降价涉及到300多个商品,降价折扣为2至8折。此次促销截止日期是7月25日。与深圳宜家一起降价的还有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南京、大连6座城市。

昨天,在欧洲城的深圳宜家,记者看到,一款红色赫姆林婴儿床,原价1099元,特惠价只有599元。一张卡斯塔贵妃椅,原价4999元,现价只有2599元。

此次宜家降价促销,一些小商品销量得到提升。昨天,市民张怡雯赶到宜家,买了5个碗、3个储物罐。“碗一个不到2元,罐子一个不足10元,挺划算。”张怡雯言笑晏晏。但据记者观察,组合柜等大件家具的购买者仍然有限。

宜家是世界最大的家居用品零售商。对于2010财年的第二次降价,宜家给出的解释是,为陆续到来的新品腾出空间。不过,美国杜克大学经济学博士肖明认为,这是宜家在中国大规模实施中国“配方”――降价促销的具体表现。对于降价,宜家亚太区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杜福延此前曾表示,降价是宜家在中国最好的策略。为此,自2009年9月起,宜家在中国开始了大规模降价。当时500多种产品调低零售价格,部分热卖产品降幅高达20%~30%。

肖明认为,宜家的中国“配方”应该是经过望闻问切的。“市民来宜家购物,更像是为了‘买设计’。事实上,中国的消费者还需要一个过渡期,以完成从消费生活必需品到消费设计转型。而消费生活必需品最看重的还是价格,所以宜家要降价。”另有专家表示,除了降价,宜家可能也还需提升产品品质的市场契合度,以便在中国这样的制造大国站稳脚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