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家电 >> 家电知识 >> 正文

空调散热片 病菌传播源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1:15:55

随着天气转热,很多市民开始拆下家里空调的外罩,清洗空调的过滤网,准备启用空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戴自祝研究员表示,单纯清洗过滤片并不能切断污染源,空调散热片才是空调污染的罪魁祸首。 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已将室内环境污染列入人类健康十大杀手之一。据统计,全球每年室内空气污染可造成160多万人死亡,平均每20秒钟就有1人死亡。其中,因空调污染引起的室内环境污染就不容忽视。戴自祝说,空调散热片是病菌传播源头。散热片上很
容易孳生繁殖微生物,可产生数量多达160000万个/平方厘米的病菌,造成室内空气二次污染。
“特别是一些学生,考前压力大、身体疲劳,易导致免疫力下降,容易成为空调污染的受害者。”戴自祝认为,教室和宿舍环境封闭且人群集中,缺少新鲜空气,易造成空调病菌的传播。因此,家庭、学校应及时为教室及宿舍开窗通风,并做好空调的消毒工作。他建议定期使用具备“国家卫生部消毒产品证号”的针对相应机型的专业空调消毒剂对散热片进行彻底消毒。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