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家电 >> 家电知识 >> 正文

在冬天,怎样保护好你家的燃气热水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1:15:15

在严寒的北方地区,积存在热水器内的水会结冰胀坏热水器,所以使用后必须排水。当室外温度接近或低于0oC以下以及遇到大风天气,每次使用完热水器必须进行排水处理,放尽热水器内的积水,以防冻坏水箱,损坏热水器,排水方法如下:

1. 关闭进水阀,(若热水出口安装控制阀门)请打开。

2. 将温度调节旋钮置“低”或“小”位置。

3. 卸下安全阀(安全阀是以螺纹与水阀体结合的,左旋即可卸下)确认积水完全排净。再次使用时,必须装上安全阀。


对装有自动保温电加热器的热水器的防冻措施如下:

当室外气温降到接近0oC时,装有电加热器的热水器可自动保温防冻。

请务必保持电源插头插座,而且电源插头上的电源指示灯是亮着的。

电加热器防冻的范围只对热水器内部有效,

请对热水器外部的配管部分另外进行防冻处理。

如果拔掉电源插头或停电的话,电加热器将停止工作,无法达到电加热器自动保温防冻的功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