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家电 >> 家电知识 >> 正文

空气能热水器产生热水的基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1:15:18

我国太阳能热水器市场年增长率20%~30%,年销售量400万平方米,整个太阳能热水器行业产值已超过35亿元,当前它在我国热水器市场份额中约占5%

空气能热水器目前大都由压缩机、蒸发器、冷凝器、节流阀(或毛细管等)等构成,其中冷凝器大都由铜管盘旋在水箱内。

太阳能热水器因其安全、节能、经济、环保等长处为消费者接受。而当冬天、气温低于—10℃以下时,工质处于液态,虽经压缩机压缩,稀释液态工质在冷凝盘管内活动不是放热,而是要吸收冷凝器外水中的热能,使之变为气态,从而形成水箱内的冷水不是放热,而是降热的过程,此也就是空气能热水器在低温时不能产生热水,处于“冬眠机”的基本原因。置于压缩机、蒸发器、冷凝器、节流阀等轮回系统管道中的工质,大家都知道,其自身的外形处于变化之中,当气温低时为液态,气温高时为气态。通常夏天高温时工质处于气态,经压缩机压缩后,气态工质必在水箱内的盘管式冷凝器内快速活动,从而与盘管内壁产磨擦热能,形成对水箱内的冷水放热进行整体加热,此就时空气能热水器产生热水的基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