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家电 >> 家电知识 >> 正文

空调的选购 清洁 消毒 常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1:16:22

季节之交,空气冷暖变化,夏天不少市民开启空调降暑。专家提醒,季节之交应格外注意室内空气健康,室内空气不流通及空调污染极易导致疾病的发作。

空调久置易致病
换季使用空调时,市民往往会忽略空调久置后,上面积存的大量病毒和灰尘,不少市民开机后会闻到异味,这就是空调污染的一个征兆。
因此,夏季防病的一个关键点就是树立消毒空调的意识。使用不洁空调,很可能助长细菌传播,增加健康人群染病的几率。换季清洁也是尤为重要的,这样才能把病毒扼杀在摇篮里。
散热片清洁莫忽视
不少市民会在清洁空调时仅仅清洁过滤网,其实隐藏在过滤网背后的空调散热片才是空调污染罪魁祸首,其作为冷热空气交换的必经之地,容易导致病菌在散热片上大量繁殖,引发空调污染。
据悉,家用空调散热片上细菌总量高达160000个/平方厘米,空调内部还检出大量军团菌、蜡样芽孢杆菌、霉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致病菌,极易引发疾病。
空调清洗有窍门
空调散热片消毒仅靠湿布擦拭等手段是没有用的。对此,专家提醒,消毒空调散热片应使用具备“国家卫生部消毒产品证号”的空调消毒剂,自己动手就可轻松完成。另外由于散热片上的污垢和病菌被清除,空调制冷效果也会更好,实在不失为一箭双雕之举。
最后需要提醒市民,空调换季开机前必须清洁消毒空调散热片,使用过程中空调有异味、制冷慢、或者清洗过滤网时都别忘了给空调消毒。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