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家电 >> 家电选购 >> 正文

跨季买空调产品要及时试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0:53:50

本来买的是冷暖空调,可是因为当时是夏天,没有试用空调的制热效果,结果现在天冷想用时才发现空调光吹风不制热。昨天,消费者王女士将此事投诉到工商部门,结果因为错过商品的“三包”期,难以维权。

王女士说:“我今年夏天在市区一家电商场搞促销活动时买了一台冷暖空调,当时正值盛夏,空调的制冷效果很不错,我也就没要求试一试制热功能。前两天气温骤降时,我就把空调打开取暖,没想到开了半天,空调光吹风不制热,根本不好用。于是我就拿着发票找到商家,要求换货,但被对方告知已错过商品的‘三包’期限,不能换货,只能自费维修。这种情况下我该怎么办?”

对此,工商执法人员表示,因为《部分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中规定,“三包”是指产品售出后包修、包退、包换的期限。产品自售出之日起7日内,发生性能故障的,消费者可以选择退货、换货或修理,15日内,可选择换货或者修理。而王女士已过了换货的“三包”期限,所以只能自费维修了。

眼下很多消费者都喜欢跨季购买打折商品,或者是在商家搞促销活动时购买当时并不使用的家用电器,等真要使用时,才发现电器的部分功能无法正常使用。因此,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电器时,千万别忘了及时调试,一旦发现问题要马上与厂家或商家联系,不要错过商品的“三包”期限。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