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厨具 >> 厨具新闻 >> 正文

海尔冰箱全球化战略:提供可选择的生活方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7:51:03
海尔冰箱在欧洲市场从当初简单的出口小冰箱,发展到为欧洲市场设计冰箱,再到现在整合全球资源开发全球消费者生活需要的法式对开门冰箱,海尔冰箱正用实践诠释自己的发展战略选择:全力为世界消费者提供可以选择的生活解决方案。
中国制造海外销售
“当时只有四款冰箱,容积最大的只有110立升,一到法国我马上看到我们的产品与当地市场的差距,但还是硬着头皮跟客户推介。”第一次拜访客户的窘境让海尔冰箱欧洲中心经理的邵宏伟记忆犹新。由于市场信息不足,海尔冰箱在刚进入欧洲市场的这一年,通过当地一著名厨具商也只销售了不足1万台的小容积冰箱。
邵宏伟说,“刚进入法国时,我们遭受很多磨难才开始销售自己的产品,但通过进入这个市场,我们可以与用户面对面沟通,知道现有产品的不足,更重要的是为将来产品研发找到方向。”尽管艰难,但海尔冰箱依然选择进入这个新市场,其目的不仅为销售产品,海尔更看重后者:为将来研发什么样的产品找到清晰的方向。
中国设计海外畅销
两年后,即2003年2月,两年一届的德国科隆展览会开幕,吸引来自全球各国的著名家电品牌。海尔凭借A级能耗标准冰箱在此届会展上引起了轰动。据了解,当时,只有三个品牌做到了A级能耗标准,海尔是其中之一。北欧各国政府还为此规定:购买海尔A级能耗标准的冰箱,政府将给予50欧元补贴,鼓励当地消费者选择海尔冰箱。
与两年前带着产品刚进入欧洲时相比,此时的海尔冰箱专门为欧洲消费者量身定做,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方案。从中国制造海外销售,到中国设计海外销售,海尔在海外市场所扮演的角色正悄然发生变化。
全球研发世界欢迎
2007年4月,海尔超级空间法式对开门冰箱在全球同步上市。据了解,在150多人组成的法式对开门冰箱研发团队中,有1/3的成员来自包括法国、德国在内欧洲专家。邵宏伟介绍说,“现在我们可以直接在法国当地设计产品,这样可以保证设计更贴近市场,更能获得用户认可。”
“不能把这款冰箱看作是一款产品,因为它给法国人带来了新的生活方式。”这是欧洲著名电器连锁渠道史密斯先生对海尔法式对开门冰箱评价。短短6年,海尔冰箱从“制造产品出口”到“设计产品出口”,再到“全球研发,全球销售”的转变过程,凸现出世界级品牌为消费者创造新生活所做出的不懈尝试与探索。
全球化品牌的战略选择
在经济一体化的今天,全球化品牌企业之间的竞争不再看推出何种产品,也不再是拥有什么样的核心技术,重点在于是否能够为消费者创造一种新生活方式并为此让他们享受生活。
就如海尔推出法式对开门冰箱一样。在欧洲消费者看来,他们选择的不再是一台传统的冰箱,而是做饭省去跑地下室或者车库的新生活体验与方式。
未来市场竞争,企业不再是简单的为消费者提供传统意义上的产品,更多的是让消费者为某种需要而在众多品牌之间进行的选择。这取决于企业对未来市场发展的判断与权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