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厨具 >> 厨具新闻 >> 正文

国美成熟转型门店落户马甸 16日促销全场7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7:48:33
4月13日,国美电器宣布其战略转型的首家成熟门店落户马甸。经过近一个月的改造后,原马甸鹏润旗舰店升级改造成的国美马甸新活馆将于4月16日正式开业。作为整个国美集团都寄予厚望的门店,马甸新活馆未来的年销售目标将达到20亿元,成为国内家电连锁单店销售额最高的门店。

2010年首家成型新活馆

家电连锁业“跑马圈地”式的规模扩张时代已经结束,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单店效益的集约化发展模式成为行业共识的发展方向。作为国内最大的家电零售商,国美电器一直在探索一种全新的门店经营模式,从2009年开始,国美电器就开始了全国大店新活馆改造的试点,通过在北京市场等全国各种不同区域市场的试点以及优化,成熟的新活馆门店落户马甸。“这个门店不但代表着国美电器未来的发展方向,而且从整个国内情况来看,也代表着整个国内家电连锁行业经营的最高水平”。国美电器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宋林林说。

北京国美总经理宋林林表示,国美马甸新活馆借鉴综合型ShoppingMall的经营元素,采用完全体验式营销模式,这个“模式”主要体现在新革命、新布局、新体验、新产品、新服务等诸多方面。国美电器斥巨资改造、升级的马甸新活馆,是国美电器首家成型新活馆,将成为今后国美新活馆改造的“示范门店”;同时这种成熟型的新活馆模式,将会加速推动家电零售业实现二次现代化,与国际接轨,以使更多的消费者、厂商从中受益。

2万平米卖场10万种商品成国内新“店王”

作为首家成熟转型门店,国美马甸新活馆从经营产品种类上来说,10万种商品的超大“容量”无疑打造了国内家电连锁企业的新“店王”。

据宋林林介绍,马甸新活馆新店面模式在商品结构上进行了精细化的调整,在保持彩电、空调、冰箱、洗衣机等传统电器优势的同时,将着重加强手机、数码、电脑等3C品类的商品和大量关联性配件商品,在厨卫、小家电等生活电器方面,新模式将按照消费者的需求和购物习惯进行更加细分的分类,按照消费需求和商品功能,建造不同的专题展区,消费者可以直接根据使用需求选择定向的展示厅进行相关商品的选购。

据了解,国美马甸新活馆最大的特点在于体验式消费,卖场内划分了很多功能区,如品牌体验厅、品牌展示区、综合展示区等,通过真机展示和实际操作,消费者可以实现体验式购物。与传统卖场相比,“新活馆”门店已成为一个综合的电器ShoppingMail,产品品类得到了极大丰富。4月16日开业的国美马甸新活馆,2万平米的国际化超大卖场,经营的商品种类高达10万余种,其中3C类产品多达6万余种,是目前国内产品种类最为丰富的家电卖场,几乎囊括了所有的消费电子产品,满足了消费者一站式购齐所需产品的需求。



而这种以产品种类繁多为特点的门店经营模式也使得家电卖场由提供产品到全面提供家电解决方案。据宋林林介绍,国美马甸新活馆的成型家电解决方案目前已经出台,包括家装家电解决方案、新婚家电解决方案、以旧换新家电解决方案、诚久服务解决方案、世博家电解决方案、节能家电解决方案、经济家电解决方案、学生3C产品解决方案等等,此次在国美马甸新活馆成型推出,实现了从传统的“卖产品”到“提供全面解决方案”的跨越式的发展,这在国内家电卖场尚属首次。

3天大庆72小时不打烊,全场七折起,2000万赠品全部送出

国美马甸新活馆,被列为国美电器2010年一号工程,国美电器斥资近亿元进行精心打造,是国美首家成型新活馆。在门店开始正式营业之时,大型的促销活动同时登场。从4月16日起,国美马甸新活馆将举行3天72小时不打烊的大型庆典活动,倾力打造2010年首届家电盛宴嘉年华。

据宋林林介绍,国美马甸新活馆开业让利优惠活动中,国美电器精心准备的2000万元赠品已经到位。从4月16日起,消费者来就送,购物即有礼,套购有大礼,VIP在赠礼,2000万元赠品全部送出。国美电器还准备了5000台液晶,从19寸液晶到47寸液晶,从三洋彩电到LED彩电,3天全部送出。

除了赠品的极大丰富之外,开业3天,全场10万种商品全部7折起售,最低达到1折。而包括签售、抽奖、限时购等多种形式的促销活动也都将登场,大规模的促销活动无疑将会突破北京家电市场的低价底线。

20亿元销售额的国际化示范

“以目前对市场的了解以及接到的定金数额来看,预计开业3天的销售额将突破1亿元,而结合以往销售态势来看,全年销售额达到20亿元将是很现实的目标”,宋林林说。

据了解,目前国际优秀卖场的单店经营效率是中国家电连锁企业的20倍,发达国家电器零售行业的发展轨迹表明,相比门店数量、销售规模,单店产出才是零售行业的核心竞争力。目前,日本最好的电器卖场年销售额达到100亿元,马甸新活馆是国内销售能力最高的门店,年销售能力只有20亿元左右,中国拥有远比日本更具消费能力和潜力的市场,通过国美集团对门店运营模式的改造,单店产出将有大幅度提高。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郭戈平表示,中国零售企业已经从单向追求规模、数量的爆炸式增长向追求效益与效率的平稳提升转变,而这要求零售企业及时进行反思和调整。国美“新活馆”模式率先突破了传统家电卖场单店效率不高的瓶颈,打造了高效率、低成本门店经营模式,今后这样的模式将引领我国家电零售业的发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