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厨具 >> 厨具新闻 >> 正文

家饰设计师在福州悄然兴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7:50:34

买家具、窗帘有专业人士指导——

家饰设计师,你听说过吗?记者近日走访发现,除了市民常见的家装设计师外,如今榕城悄然兴起另一新职业——家饰设计师。

记者在宝龙城市广场、中亭街等地的几家大型家具卖场发现,不少商家开始向客户提供配饰设计服务。这些服务人员都受过专门的培训,能根据客户的审美偏好和家庭情况,为顾客提供免费的窗帘、沙发等布艺软装设计以及家居画装饰、家具配套设计。不过这些服务人员还不算专业的家饰设计师。因为专业家饰设计师需要有很强的设计功底,不少人以前就是家装设计师。

虽然家饰设计行业前景不错,不过记者也发现,在福州该行业的认可度还不高。“目前福州的装修业,仍处于基础装修的初级阶段,家饰设计还不够专业,也没有形成市场规模,所以,绝大多数装饰设计公司都不会对此单独计费。”福州新南设计工作室的柳设计师说,目前这一职业在福州家装市场才刚刚兴起,所以更多时候,家饰设计是作为家装设计整体方案中的一部分。目前多数家饰设计师的收入并不高,底薪基本上是在1000元左右,顶多再加上1%的设计提成。但随着市场需求的进一步扩大,家饰设计业前景看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