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采暖 >> 采暖知识 >> 正文

燃油燃气常压热水锅炉产品选用要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0:00:26

燃油燃气常压热水锅炉产品选用要点:

1. 常压热水锅炉选用主要控制参数为热功率,锅炉设计热效率,供、回水温度,额定工作压力,燃料种类等。

2. 所选用产品设计热效率应不低于《工业锅炉通用技术条件》(JB/T10094-2002)中规定的下限值(表1),及相关节能标准的规定值。

4. 常压锅炉为非压力容器,不受技术监察监督。但常压锅炉如系统设计不合理而造成带压运行时,危险更大(因事故较多,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2000 年专门出版了《小型和常压热水锅炉安全监察规定》,以加强对常压热水锅炉的管理,确保安全运行)。

5. 对于设在高层或多层建筑物内的锅炉房,热水锅炉单台热功率不得大于7MW,额定出口热水温度不高于95℃。同时应征得当地安全监察机构和消防部门的认可同意。

6. 选用常压锅炉应考虑系统配置的经济性。一般常压锅炉适用于低层或多层热负荷较小的建筑,热负荷大的大型建筑,需要采用多台常压热水锅炉,效率低,不建议采用。

7. 选用锅炉时,应要求制造厂提供水阻力特性。宜选用名义工况流量通过锅炉的水阻力≤0.08MPa 的产品。

8. 选用锅炉的额定热效率应符合《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GB50189-2005中有关“燃油燃气蒸汽、热水锅炉额定热效率≥89%”的规定。

9. 常压热水锅炉可采用锅内加药处理,但必须对锅炉的结垢、腐蚀和水质加强监督。其水质应符合表3规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