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采暖 >> 采暖知识 >> 正文

专家支招选购好用太阳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09:59:51

一台好的太阳能,智能化是必备条件之一:好用+享用才是消费者选择购买太阳能的标尺。

随着智能化技术在太阳能热水器行业的成功运用,全年全天候舒适享用太阳能热水已成为现实。未来的几年里,太阳能智能化势必会在市场上全面开花。当消费者面对种类繁多的智能太阳能时,一定要睁大眼睛,慎重选择!首先选择智能太阳能时,要选择性价比最佳的太阳能。目前市场上许多打着智能化太阳能幌子的产品,采用低价劣质温控仪和传感器系统,以低价作为诱饵,从而导致许多消费者上当受骗。全智能温控系统(温控仪、传感器、UTLE真空管)一定要经过严格出厂检测,耐高温高湿的洗浴环境,漏电保护设计符合国家标准,只有这样的温控系统才能真正物有所值,真正的高性价比。否则,消费者不仅浪费了钱财,更是增加了热水使用隐患,得不偿失!

一台好的太阳能,除了智能控制系统确保安全、舒适以外,依然要能够保证足够的热水和使用周期。其实太阳能并不简单,在复杂的外部工作环境和内部工作系统下,如果选材、生产、制造工艺不完善,很容易为消费者的使用埋下隐患。所以,消费者购买太阳能,要考虑太阳能的综合使用性能。

选购综合指标:

真空管:真空管的成本占太阳能成本的一半以上,真空管的质量直接影响着太阳能热水机的热水得热效率。

现在市场上的普通真空管售价仅为30元/支。使用两三年真空管膜层就会发乌,从而影响真空管的集热能力,很多热水器企业为降低成本,不加选择的采用落后的镀膜设备,生产制造低质真空管,导致真空管的散热量大、集热性能低、抗寒能力低,这也是造成很多冬天休眠太阳能产生的重要原因。而现在市场上的主流三高真空管则价格在70元/支,而由南北极科考队选定的UTLE极地超寒管价格更是过百元一支,但其突出的集热性能和保温性能确实物有所值,现在已经被众多大型太阳能企业所采用。

消费者在选购真空管时,一定要仔细观看真空管的白色银镜与黑色膜层是否有渐变过渡层、管壁内部是否光滑无颗粒状物质,只有过渡渐变层可辨、内壁光滑、膜层颜色均匀的真空管,才能确保太阳能的集热性能、保热性能突出。冬天使用太阳能才有了坚实的热动力支撑。

温控仪:买全智能太阳能就要买操作方便,并且安全性能高的太阳能。而高品质的温控仪是太阳能能否智能化的关键所在。

目前市场上许多打着智能化幌子的太阳能依然停留在依赖人工手动控制的阶段,太阳能无法自动进行工作,使用热水前,还需进行繁琐的按键操作。甚至有些太阳能为节省成本采用劣质仪表,质量控制不严,部件选材、制造偷工减料。部件变压器不过关,没有漏电保护插头,性能不稳定,水温水位显示错乱,电加热效果差,极易漏电引起火灾。

而全智能太阳能采用高品质温控仪,面板上全无按键,只有一个智慧眼,无需您亲自动手操作,在安装的时能设定好系统程序。系统每天会自动上水、根据水箱温度进行温控补水、自动加热、根据外界的温度及自动启动管路防冻功能。

越是智能的东西,部件集成度越高,消费者在选购全智能时不仅要关注温控仪的质量,而且要看温控仪的功能是否齐全。全智能温控系统应是功能一体化的系统,融合自动上水、温控补水、管路防冻、自动热辅等多种功能,满足不同人群对热水的使用需求。

传感器:全智能太阳能品另一个智能的地方在于传感器。目前市面上的垂式传感器,采用的导电橡胶在太阳能水箱高温高湿的环境下极易发生老化,进而开裂,水由裂缝处渗进传感器里导致传感器感应不准。另外这种传感器无法有效的克制水垢对它的腐蚀,在水垢的影响下,传感器极易感应失灵,本来90度的水,只显示了40度,极易发生烫伤人的情况,另外本来水满了,仍然上水不停,冬天就很容易结成冰溜子,从楼顶掉下来就很可能砸坏车、砸伤人。

全智能太阳能采用的是锐敏水位渐变传感器,可以精准感应99个水位,能在温控仪上直观显示水箱中的蓄水情况。而且锐敏水位渐变传感器和温控仪之间是采用数字信号传输,抗干扰能力强,很大程度上避免了温控仪水温、水位显示错乱,性能稳定,即使老人、小孩均可放心使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