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后期 >> 软装家电 >> 正文

青少年房书桌摆放风水十点须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8:54:00

青少年房间的书桌摆放风水常常会被父母所忽视,殊不知,对于每个家庭的孩子来说,这块小小的空间里,书桌摆放是否正确不仅仅是关系到孩子的学习运,甚至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发展。书桌风水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说得清楚的,下面具体来看看青少年房书桌摆放风水有哪些注意事项。

青少年房书桌摆放效果图

1. 青少年房间书桌摆放风水之不可与门正对

青少年房书桌摆放效果图

书桌对着门放置比较好,但需注意的是,对着门不意味着正对。不然会受到门外煞气直冲,不但精神无法集中,健康也有可能受损。

2. 青少年房间书桌摆放风水之不宜贴墙摆放

青少年房书桌摆放效果图

书桌前面最好留有足够空间,面对的明堂要相对宽广,宜以门口为向,这样有助于孩子保持头脑清醒,处于思绪敏捷的良好状态。

3. 青少年房间书桌摆放风水之不宜正对着窗户

青少年房书桌摆放效果图

因为眼前的窗外的景色或者行人,容易使人注意力分散,不利于学习;同时书桌也不宜背对着窗户,没有先靠山于人也是不利的。

4. 青少年房间书桌摆放风水之不可摆放于房间中央

风水学上称之为四方孤立,四方孤立则人气不足,容易导致事业不顺,学业不进。

5. 青少年房间书桌摆放风水之书桌形状宜方形颜色忌灰黑

青少年房书桌摆放效果图

方形书桌有稳定的寓意,这有助于孩子学习成绩稳定向上。切忌使用用菱形的书桌,因为它会让坐在坐在书桌前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此外,书桌禁用灰黑色系,这会让孩子感到悲观而影响其学习心态。

6. 青少年房间书桌摆放风水之忌讳横梁压顶

青少年房书桌摆放效果图

书桌忌讳“横梁压顶”,如果实在无法避免也要装设天花板将之挡住。

7. 青少年房间书桌摆放风水之不可望空

书桌望空,在风水学上来讲是不太适宜的,要摆放在偏离窗户一点的地方。而撇开风水不谈,就环境而言,书桌正对窗户,人便容易被窗外的景物吸引分神,难以专心工作,这对尚未定性的青少年来说,影响特别严重。

8. 青少年房间书桌摆放风水之不宜背后有靠

青少年房书桌摆放效果图

书桌风水学上有靠山之说,即要求我们坐椅要有靠背,要对实墙,这样孩子背后不容易受到干扰,既有安全感,又能够得到老师在学业上的帮助。

9. 青少年房间书桌摆放风水之不宜背门而坐

青少年房书桌摆放效果图

因门是气口,纳入生气,同时也会纳入浊气,人背门而坐,会造成缺少安全感,总会有种来自背后不测的紧张感,而这样的状态显然不利于读书学习。

10. 青少年房间书桌摆放风水之应注意书房装修风格

装修风格直接体现出主人的秉性和品格,不但要符合个人爱好,更要注重风水布局。风水布局不仅仅体现在日常生活作息的空间中,在书房的书桌摆放中也有深刻的表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