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装修辅料 >> 正文

窗帘半年一洗 清洗与保养小常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10:27:12
  作为每一个家庭中的必要部件——窗帘,它不仅可以起到装饰、美化、装点家庭装饰的作用,使整个家看上去更时尚、温馨,还可以保护个人隐私、调整室内光线程度。但很多人都是一旦装上窗帘后,就再也不去动它了,平时的拉开、关上,在他们看来就已经足够去除窗帘上的灰尘了。其实,这根本没有用处,做到清洁窗帘的人真的很少,而据调查可知,窗帘的清洁应该在每半年一次,定期打扫才能保证室内清洁。

窗帘
  大家都知道,窗帘是装在窗框上的,而窗框就是在窗口上的,长久以往,外面的灰尘最容易积累在窗帘上。如果长时间不清洗窗帘,那这种沾满了灰尘和尘螨的窗帘您还敢用么?尤其是颜色深的窗帘。如果室内通风差,或者墙面潮湿,还容易滋生霉菌或其他细菌。这是室内空气质量差的重要原因。窗帘  因此,专家建议,隔一两周就应该用干净的湿布擦去窗帘上的灰尘。尤其是有孩子或养宠物的家庭,要坚持半年彻底清洁一次。窗帘可以直接放在洗衣机里洗,也可以干洗。洗后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晾晒后再用,或者直接挂好,不但方便晾干,还是免费的空气“加湿器”。但是,尽量不要把窗帘放在洗衣机里脱水或烘干。因为这样容易造成窗帘变形。此外,如果家中有呼吸道疾病或其他传染性疾病患者,清洗窗帘时,最好先消毒。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