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油漆涂料 >> 正文

家居小普查 环保型材料与绿色型材料的区别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8:24:03

    目前来说,市面上主要开始倡导两种类型的油漆材料,一种就是环保型涂料,还有一种就是绿色材料,很多人总是会误以为两者是同一种材料,实际上两者还是有差别的,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去具体的分析下两种材料的不同之处。

    涂料中挥发性有机物的总量,挥发性有机物对环境构成直接的危害;第二个层次是溶剂的毒性,指生产和施工过程中会对人员造成直接危害;第三个层次是对用户的安全问题,溶剂的挥发是一个长期缓慢的过程,溶剂如果有毒也会对人体造成慢性伤害。     生态型防火涂料同绿色涂料的区别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第一,它所使用的原材料全部或部分是工业废弃物;第二,涂料本身的废弃产物可以全部或部分降解.     生态型防火涂料的概念国内鲜有报道,参考整个涂料工业现有最新资料,生态型涂料也未见有公开报道。生态型涂料追求的不仅仅是优异的使用性能,而且是从材料的设计、制造、使用、废弃直至再生的整个生命周期中,必须具备与生态环境的协调性及人居环境的舒适性。因此,生态型防火涂料狭义含义即采用对环境无害或少害的原材料或者合理利用工业废料生产出对人体健康无害的绿色防火涂料。     广义含义为:在生产、使用、废弃、再生的整个生命周期中,对环境负荷最小并有利于人体健康的防火涂料。由此可以得出生态型防火涂料的4个方向:生产对地球资源无消耗或少消耗;日常应用时对人体健康无害或少害;生产过程对劳动者无害或少害;废弃物处置对环境无害或少害。此定义方法也适用于整个涂料乃至材料界。     通过以上的阐述,相信大家对两者也应该有了一个较为系统的认识了,可以为广大朋友以后家居选材带来一定的帮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