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卫浴选购 >> 正文

小浴室的装修经 四个妙招让卫浴间与众不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7:53:11

     一般的公寓,卫浴间的面积都不是很大,4m2  左右的算正常的了,有的小户型卫生间甚至3平方米都不到,在这样一个“小螺蛳壳”里,还是有一些做道场的法则的,下面介绍的几个小浴室案例均来自我们平时采访的业主家里,看看他们是怎样布置小浴室的,以及又有哪些适合小浴室的好产品。

       合理巧妙布局  摆好“三大件”

     CASE 1

     该套案例的卫生间只有不到2平方,其实整个屋子只不过才有28平方米,对于整套房子来说,是不是还算不小了呢?但即使是这么小的空间内,也要保证洗漱、洗澡和如厕的功能性,也就是说,基本的三大构件:马桶、台盆和淋浴。

     一般台盆的位置宜靠近卫生间门,方便日常使用。当然,也是要因地制宜的。比如此套案例显然不适合,许多小卫生间会设计在角落的位置,扇形或者椭圆形的台上盆正好能顺着墙体,角落空间完美利用,又解决了一个主要物品的置放问题。因为业主没有太多的东西要放,因此砌了一个水泥圆柱台子,以放置台盆,水泥柱上贴满了暖色调的马赛克,与台盆上方墙壁上的同色马赛克竖腰线相搭,异于通常的横腰线,独具特色,现代感十足,而且整个房间的焦点都被集中在了台盆这里,房间更显整洁,空间也就显大了。当然,也可以直接选择壁挂盆。

     一般来说,马桶不易也不宜改动位置,因为排污管道口是定的。为了保证舒适性,马桶位置应预留0.75m以上的宽度,这样也容易选择产品。如果预算充足的话,可以选择挂壁式马桶或者无水箱智能马桶,减少了水箱的空间,或者墙体厚的话可以把水箱嵌置在里面。此套案例的业主就是选用了智能马桶。

     面积很小的浴室尽量还是采用淋浴比较好,不管是从体积上还是视觉效果上来说,浴缸都不是很适合。现在的卫生间都力求干湿分离,一般会用玻璃淋浴房或者隔断分开,但使用简洁的挡水条或者用浴帘分隔会更显空间大一些,一般0.9*0.9m的尺寸比较满足普通人洗浴需求。这个案例中,淋浴区并没有设计挡水条,因为浴室间太小了,有了挡水条也会显得房间凌乱,用了简单的素色浴帘,不洗澡时拉开来,还显空间大。由于墙体还算厚,所以在墙体上凹了一块区域出来,置玻璃隔板,省却了另置置物架的空间。

     这套案例的一个比较不错的亮点在于,浴室门是移门,且移门是一面大镜子,做穿衣镜,一物多用,节省空间,移门是很适合小户型的。

        加强采光 留白素雅

        CASE 2

     小卫浴间一定要加强采光,可以让人感觉到空间的提升,暗淡的光线会使人觉得空间狭小、不舒服。如果卫生间恰好有一面朝外的窗户,那是最好不过的了,但即使是这样也还是要注意一些细节。小空间东西多会显得拥挤,那么瓷砖最好不要选择过大尺寸的,不然会显得空间狭小。采光条件好,倒可以尝试深色的地面砖,可搭配浅色的墙面砖,深浅的对比会带来现代时尚的浴室效果,空间也不会显得很狭小。此套案例选择的是浅色的地面砖及墙面砖,虽然瓷砖大,但接缝不明显,而在马桶后方设计了有强烈对比的蓝绿色马赛克,也算是墙面上的竖腰线了,整个卫浴间不会因为白色的墙地砖和白色的马桶浴缸显得单调而显小,增强整体的层次感和延伸感。此外,斜角铺设瓷砖,会在视觉上扩大卫浴间。而一面宽大的浴室镜,也能产生良好的视觉延伸效果,当然这要基于良好的采光和照明之上了。

     CASE 3

     但是许多卫生间都是暗卫,光线也都不是特别好,这样就可以大面积地使用白色,有助于提高卫生间的整体亮度,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扩大视觉效果。铺贴瓷砖时要选用亮度较高有一定反光的浅色系瓷砖,素雅干净,也有放大卫生间的效果。而在在浴柜、洁具的选择上也应该以白色、奶白色为主,浴室柜、台盆、马桶等设备使用圆角设计的产品,有提高空间感作用。小浴室就最好不要选择仿古砖了,因为仿古砖本身就比较暗,如果很喜欢,倒是点缀其中,或者做腰线。可以此外,卫生间可以多选用一些镜面来增加整个空间的通透感。有的人认为小卫生间为了扩大视觉效果,就只是采用单纯的白色,但增加一点点跳跃的色彩可以让空间看起来更加有层次,也显得更大。比如这套案例在清一色的白色中,选择了橘黄色的浴帘,加上旁边原木色的置物架,整个空间都更丰富一些,也更亮了。

        充分利用空间做收纳

        CASE 4

     虽说浴室中不会有什么太大的物品,但那些个零零碎碎的瓶瓶罐罐还是有不少的,尤其是早晨洗漱时找不到某个重要的东西时就有可能耽误了上班时间,还会让一天的心情都烦乱不堪,或者你洗澡的时候,发现需要用的东西不在身边,这就囧了。因此,卫浴间里很重要的就是收纳问题,好的收纳会让心情也美妙起来,便利了生活。小浴室的空间有限,那就要充分利用好墙面及角落里的空间。

     洗手台周围是很需要足够的收纳空间的,参照这套案例,上方可设计成镜柜,放置日常的洗漱用品和化妆品。管线可用浴室柜或者搁架来挡住,也能放置一些卫生器具和毛巾、衣物篮等。这套案例洗脸盆的盆下柜设计师没有让其直接落到底,留有空间,这样既能增加空间感,也可以放一些生活用品,既美观又实用。而台盆旁边的墙面上也可以安装搁架或者直接设计成壁柜。

     马桶的收纳倒不多,只需考虑纸巾及垃圾桶的位置,可设置一些金属架,马桶上方的墙面安装两个隔板,或者是金属搁架,以放置毛巾或者衣物。

     置于淋浴区,通常考虑设计淋浴时需要随手用的的一些物品的位置,可安装玻璃隔板或者不锈钢的搁架,可以平置在墙面上,也可以买那种专门用于角落的。当然,如果有用淋浴屏,有的淋浴屏也会带两个玻璃隔板,以方便使用。

       小浴室里的好产品

     看了以上4个业主家的小浴室,不知道同样是小浴室的您会不会对您的卫浴间装修了呢?除了各种必备法则和设计,也需要一些适合小浴室的好产品来助力。

        科勒马桶 维雅K-18609T-S-0挂墙式坐便器

     科勒的这款挂墙式坐便器销量不错,它打破传统座便器厚实的水箱设计风格,打造个性化的卫浴空间的同时也节省空间, 可与同层排水系统配合,使卫浴的格局形式变化多端。

     吉博力杜菲斯隐蔽式水箱支架

     对于隐藏式支架来说,杜菲斯安装支架是其中的核心代表。吉博力杜菲斯隐藏式水箱支架能够满足几乎所有结构,有多种设计及高度选择,所有卫生洁具都有完美匹配的隐蔽式安装支架,钢架经过特殊双层防锈防腐蚀处理,固定件及伸缩件经过镀锌防锈处理,安装简单且经久耐用,挂上壁挂式座便器后可承重至少400公斤,确保稳固安全。一旦出现问题,也可以随时打开冲水面板,方便地进行水件的清洗和更换。

     箭牌一体化无水箱智能马桶 AKB601T/6105

     全智能操控+一键操作,简单快捷,具有妇洗功能和坐温和暖风烘干等功能,还有夜间照明。单孔超强冲水,瞬间产生强劲漩涡,卷走污渍,手动一键冲水,没电的时候也可使用,很人性。防噪静音阻尼,减少噪音的排放。无水箱的设计节省空间。

        惠达浴室柜HD11-01

        尺寸:600*450*380mm

        颜色:橡木色

     整套和适合小浴室使用。台面采用现代高科技烧制,表面平整且光滑、容易清洁、吸水率低、使用起来寿命长,整体式不锈钢镜面抛光拉手,质感十足。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配单孔单柄或者单孔双柄水龙头,壁挂式安装,使平时地面清洁十分方便。

        Roca尼梭挂墙式置物柜856182611

        尺寸:600*450*380mm

        颜色:橡木色

    

     原木色挂墙式浴室柜,很适合现代简约风格的浴室,更适合小户型。还配有不同尺寸的组件搭配,符合不同卫浴空间需求。自动缓壁式柜门使用起来很方便,表面材质也不错,独特材质吸水率低,不易变形。

        美标 IDS 清新风格 入墙式脸盆龙头

     这款入墙式龙头由欧洲著名设计工作室Artefakt设计,清新舒爽的设计风格,散发出时尚的气息。高纯度黄铜铸造本体,镀层使亮泽更持久。出水口带起泡器,水流更独特、明快。操纵杆式陶瓷阀芯,手感舒适,易于掌控。

        巴斯曼毕加索系列淋浴房

        参考价格:6985元/套(含置物架)

    

     此样式是巴斯曼所独有,巧妙的设计让淋浴空间更加简洁明亮,可旋转的玻璃门将干湿区域划分完美,墙角的置物柜有效利用了空间。当然,实在很小的卫生间还是不建议使用玻璃浴屏了,最好还是做个挡水条用浴帘遮挡。

         玫瑰岛BS-S442两固两活扇形淋浴房

         规格:900*900*1850mm

     小户型浴室可以选择圆弧形淋浴房置于角落位置,移门式的更节省空间,但选择时要看一下它的滑轨框架及五金质量。玫瑰岛这款产品除了其独有的玻璃易清洁技术,滑轨双轮也极易维护和清洁。

      科勒雅琦K-2359T-8-0柱盆

     如果不需要很多的收纳空间,可以选择一个小巧点的柱盆,科勒的这款柱盆造型简洁,方形刚直线条在头尾部分运用优雅的圆弧曲线作过渡处理,线条清晰。耐污耐磨的釉面台盆,采用8寸孔距双开关龙头,并带有溢水孔。

     编辑留言:小空间浴室不适合传统的电热水器,最好选择安装在外的燃气热水器。文中只列举了部分适合小浴室的产品,其实,各品牌多多少少都有许多适合小浴室的产品,当然,像一些镜柜、收纳五金搁架、角落架等,都可以在各大卖场或者淘宝网上找到。其实,长时间使用的卫浴间,或许拥挤,或许脏旧,不管是否存在使用上的问题,稍微局部或者整体翻新一下,都会有不同的效果。

    (本文系装修情报供稿) 

      精彩推荐      【原创】装修圣经:小厨房里的大秘密 【视频】人性化设计 佰丽爱家橱柜视频评测 【原创】小厨房三要素:布局 功能 配色 【视频】有图有视频 新悦家具15件套仅9888元 【原创】水槽台上盆VS台下盆优劣对比 【视频】不加特技 视频评测老板大吸力油烟机 原创】小浴室装修经 4招让浴室大变样 【视频】打造动漫天地 酷漫居儿童家具视频评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