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热水器 >> 正文

热水器使用需注意安全 浴室不宜安装热水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10:29:47

     人们开始使用热水器到现在已经有了多年的历史,而如今,热水器成了每家每户必备的电器,而且市面上销售的热水器都是通过国家安全认证的,但很多家庭使用的还是安全性较低、早该淘汰的直排式热水器,在冬季,这种热水器的安全隐患更加突出。舒舒服服地洗个澡,前提当然是安全,所以,对于老旧的不安全的热水器,我们要坚决和它们说“拜拜”。

热水器使用需注意安全浴室不宜安装热水器

     ■选购

        燃烧废气排出才安全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燃气热水器主要为强排式和平衡强排式两种,直排式热水器因其不安全性已被禁止生产,而加装了排气管道的烟道式热水器,也因为安全系数太低将要淘汰。

     强排式热水器:在热水器的烟道上增加了一个排烟气马达,通过烟道将废气排到室外,运行时,烟气通过烟道被强制排到室外,但燃烧时所需的氧气仍取自室内。

     平衡强排式热水器:外壳是密封的,和外壳联成一体的烟道做成内外两层,烟道从墙壁通向室外,热水器运行时需要的氧气从室外通过烟道的外层供应,燃烧后产生的烟气从烟道的内层排到室外,所以它对室内空气既不消耗,也不污染。安装这样的热水器需要像装空调一样预留通道。

       TIPS

     燃气热水器的气源有天然气、液化气和管道煤气之分,所以在选购燃气热水器之前,要先弄清楚家中目前使用的是什么气体。使用管道天然气的热水器型号标注有“T”,使用液化石油气的标注有“Y”,使用人工煤气的热水器则标注有“R”。

     ■安装

        必须装在卫生间外

     在布冷热水管前要先确定热水器的安装位置,为了安全起见,燃气热水器必须装在卫生间外。同时,燃具的安装、改装必须由经过专业培训并获主管部门资质审查合格的单位人员进行。

     安装前:冷热水进水管可采用塑覆铜管或塑覆铝管,配水管应采用硬质PVC排水管材、管件。

     隐蔽的给水管道应做通水检查,新装的给水管道应按有关规定进行加压实验,无渗漏现象才可以封闭。

     安装时:热水器应装在耐火墙上,与墙的净距离大于2cm,如果安装在非耐火墙壁上,应加隔热板,隔热板的边应比热水器外壳尺寸大10cm.安装后:热水器观火孔应与人眼高度一致,距离地面1.5m左右。热水器与煤气表、煤气灶的水平净距应不小于30cm.

     经常检查供气管道各处接口是否有泄漏,橡胶软管是否老化出现裂纹。定期更换电池,一般4个月后需换一次。注意热水器有无漏水现象,发现应及时报修。

      TIPS

     安装燃气热水器的房间体积不小于12立方米,房高不低于2.5米,通风条件要好,外墙或窗上部应有排风扇或百叶窗,门与地面之间应有不小于3cm的缝隙。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