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家具设计 >> 正文

中秋节让家充满节日气氛 家居装饰搭配技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8:46:42

     再过十来天就是中秋节了,现在我们去超市购物,最能感受到中秋气氛的就是月饼销售区,醒目的宣传牌、琳琅满目的月饼种类,选购月饼的顾客也不少,一股浓浓的节日气氛。可是回到家中,是不是觉得没有了中秋的气氛呢?差距就是家里少了一些适合中秋节日的装饰和格外的布置。中秋作为中国传统节日,一家人坐在一起吃月饼、赏月或者吃一顿丰盛的家宴,过的就是那种团员气氛,家中自然少不了相应的布置,那么,如何让家里的中秋气氛更浓呢?

        餐具、酒杯、餐布、烛台

     在中秋节这样的团圆日子中,中秋家居布置,餐厅自然是最重要的空间。一块漂亮的餐桌布,就能够让整个餐桌焕发亮丽色彩。中秋家居中,餐具可以用色彩比较素淡的、精美的瓷器,印花款式既不俗又能调节餐桌上的气氛。 亚麻具有一种返璞归真的质感,与棉混纺后既有棉柔软的手感,又保留了麻挺括、透气的特点,用来做桌布十分适宜。

        中秋家居之阳台装饰道具:    户外家具、果盘、灯、饰品

     如果是室外阳台可以放上户外摇椅,一家人做着赏月更加温馨。外阳台可以选择一些例如草坪灯之类的专用室外照明灯,采用吸顶灯最佳。如果是室内阳台,可以直接摆放小桌子和小椅子,也可以在窗台上点燃烛台,增加温馨情调。而一个精致的果盘就一定能少了,各种应节佳果和月饼用放在上面,似乎会变得特别好吃些。

     中秋家居之客厅装饰道具: 地毯、吊灯、家纺抱枕、金属饰品

     进入秋季,一场秋雨一场寒。中秋前,适合把家装饰的充满暖意,地毯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放在客厅沙发前。另外,倍思亲的时候不妨在客厅挂上一轮如皓月一样迷人的吊灯,悠闲的在沙发上找个舒服的姿势抱着抱枕与家人通一番电话,即使是身在异乡也不会显得孤独了。细碎的小灯缠绕在其中,与蔓藤一般缠绕在一起的金属装饰物形成了交相呼应的独特景象。让夜晚变得如此美妙迷幻。

        中秋家居之卧室装饰道具: 纸质灯、相框、中秋饰品

     在家里换上有感觉的装饰品,也一样能打造出中秋月圆的气氛。这面蓝灰色的墙面像极了夜空,圆月一样的圆形墙面装饰充满了现代气息,而纸质的吊灯柔和了蓝灰空间的现代感觉,象牙白的华贵布面以传统的泼墨山水画“竹韵”为主题图案,与灰珍珠色的马海毛披肩等配饰搭配,让整个卧室空间宁静而优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