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地板材质 >> 正文

地板常见问题汇总 小心保养历久弥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7:20:48

    兴冲冲将精心挑选的地板买回家,安装后房间确实焕然一新,然而,使用时间长了,地板的问题也随之而来。经统计分析,地板常见病有虫蛀、扒缝、响声、花脸等数种。

    虫蛀

    地板出现虫蛀现象,表面产生一堆一堆的粉末,这些都与地板选材有关。所以,在购进木材时要将其内的虫卵全部杀死。同时,挑选龙骨,也要将有虫眼或树皮的剔除掉。

    扒缝

    地板铺装数日之后,突然在板条之间出现较大的缝隙,其原因在于地板铺设前的含水率过高而导致。因此,地板在铺装前的含水率应在8%-13%之间,并且铺完地板之后应及时上油。

地板

    响声

    如果地板铺设的技术不过硬,导致铺装质量不高,人在地板上走动时便会发出响声。鉴于此,在地板铺装过程中,尤其需要注意龙骨与地面、地板与龙骨这两者之间是否结合牢固,留意用钉的数量和长度是否恰当合适。

    花脸

    即便是使用同一树种的板条,也同样会呈现出“花脸”的问题。在使用色差较大的树种板条时,应考虑地板条的合理搭配,做到地板的颜色由浅入深,或者由深入浅逐渐过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