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厨房橱柜 >> 正文

橱柜台面选购有门道 各类材质具体分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6:46:19

    橱柜按组成材料可分为门板、柜体、台面、五金、附件几大类,下面就橱柜台面来具体分析一下,橱柜的选择。

橱柜台面选购有门道各类材质具体分析

    就橱柜台面具体分析对橱柜的选择

    ●耐火板台面

    目前通常以进口为主,具有耐磨、耐刮、耐高温等性能。缺点是在断面暴露的部位,通常是用防火板贴面、PVC贴面、金属条封边来掩盖断面木质基材,在转角台面拼结的结合处,通常采用硅胶粘合、塑料和专用金属嵌入以增加美感,但这些手段都不能阻挡水和潮湿对台面断面的侵蚀,如使用不当会导致脱胶、变形、基材膨胀、细菌孳生的严重后果,所以在安装时尤为重要!

    目前,从欧洲进口的成型耐火台面板,均属于国际上具有代表性的名优产品,能有效解决脱胶、变形的问题。该台面最大的特点是价廉物美●不锈钢台面

    易清洁,耐磨、耐火,使用寿命长,外观上缺少温馨感,接缝要求较高转角部位和各结合部位缺乏合理的、有效的处理手段,不太适合家用厨房管道交叉多等特殊要求。多用在酒店或食堂的操作间看到这种台面,很少有人用在家中,因此在橱柜展厅里也很少看到这种材质的展样。对于偏重实用考虑的消费者,选用该台面也未尝不可。

    ●天然石台面

    构造紧密,硬度大,耐磨、耐火、耐腐蚀。缺点是表面有细微毛孔,易渗透污染,接缝处不易处理,不好加工成弧形后挡水,某些天然石还含有放射性物质。最适宜做台面的石材为花岗岩。

    ●高分子人造石台面

    高分子人造石是一种质地均匀、结构紧密、无毛细孔的人造板材,又称为高分子实体面材。

    目前市场上流通的人造石按工艺方法与材料成份分为三种:

    1.聚脂型: 主要原材料由不饱和树脂、氢氧化铝、天然颜料组成。

    2.复合亚克力型: 在普通的不饱和树脂中添加部份甲基丙烯酸甲脂(MMA),增加实体面材的抗老化性能及硬度和抗弯变形性能。

    3.纯亚克力型(PMMA): 主要材料由甲基丙烯酸甲脂(MMA)和氢氧化铝(ATH)及天然颜料组成,不含其它任何树脂。

    聚脂型最实惠,纯亚克力型最贵。优质的人造石具有耐磨、耐酸、耐高温、抗冲、抗压、抗折、抗渗透等多种物理性能。其变形、粘合、拐角等部位的处理有独到的工艺优越之处。铣、嵌、镂、磨、抛光等加工性能优于目前市场销售的应用于厨具台面的任何一种材料。任何形态的厨柜台面均可以实现自然和谐、浑然一体的效果。

    目前劣质人造石一味追求低价位以争取市场,使用普通玻璃钢树脂、填充物里掺和碳酸钙石粉甚至二氧化硅来代替氢氧化铝,以至易老化、阻燃性能差,并含有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颜料,有微量放射性元素,板材有毛细孔容易滋生细菌,不利于人民生活的健康。人造石厂商在生产方式、设备、工艺上的不同导致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好质量产品历经数年使用仍然实用美观,差的产品仅在几个月内即产生变形、变色、开裂、起泡、褪色、失去光泽等问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