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装案例 >> 装修预算表 >> 正文

90平米装修样板间 装修必看的经验大总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22:36:22

房屋装修情况:  

【装修户主】:haitianzhao   

【装修面积】:90平米  

【装修风格】:雅致主义装修  

【装修户型】:两室两厅

90平米装修样板间 装修必看的经验大总结   

先来看看整体感觉。颜色十分雅致,不张扬,但也有属于他独有的那份小情调,一进门,右手边是餐厅。中间用玄关隔开,但没有做成全封闭式,让客厅更显通透感。

90平米装修样板间 装修必看的经验大总结

这边这扇门很隐形哦~哈哈~马上就带大家去见识见识里面。  

业主自述:  

新家初装成,前天晚上请朋友来拍了最后的实景照片,现更新上,大家PP,俺对整体效果还是比较有信心的,哈哈......   

工程是清包的,设计是09年下半年做的。整个过程应该说好事比较顺利的。部分电器,还是从网上选购的。整个装修也为时将近本年,全程操持,有辛酸也有收获,嘻嘻~废话不多说了,最终效果才是硬道理。

90平米装修样板间 装修必看的经验大总结 

远远地来一张~

90平米装修样板间 装修必看的经验大总结 

凑近,餐桌。单独来一张~   

选装修队还是装修公司?  

装修公司还是装修队,我们经过了一番认真的考虑。由于前一次装修队的成功经验,我们对类似于装修队的小型装修公司还是挺有信心的。但是在听了太多的反面意见及综合了自己现阶段的情况后,我们还是决定找公司。  

接下来就是选哪家公司了。 做什么都要有监督,没有有效的监督就没有有效的管理,这是我的体会。一次偶然的机会参加了某网的团购,慢慢接触了某网,于是出于对某网的信任,选择了该网的监督品牌。  

经验:一个好的设计师+一支好的装修队=最高的性价比。  

如果你比较有钱,就找公司吧。 事实上,公司下面就是合同式装修队。一样的做工,只是你要多花一笔钱罢了。 我除了谈预算签合同,是跟公司有联系,施工过程中的一切事物公司都让我跟施工队长联系。因为我在某网写装修日记,所以我现在的装修公司给了我一直很好的装修队。 我的感觉,就是公司外包给队长了,但是公司从中抽走了一部分利润。 两次装修的经验是:好的装修队长和装修队,足以了。真没必要多花那么多钱找什么公司。当然,找到好的装修队很重要我曾开玩笑和我的装修队长说,早知道直接找你了   

至于设计,我个人觉得,如果有必要可以专门找人做,找装修公司的管理费就可以抵设计费了。如果是简约风格的,看看同小区同房型人家的成品,看看网上好的图片,再综合一下装修队的意见就可以了。 很多公司的所谓设计师,真是浪费了客户的信任。但是如果是田园风格,欧式风格,一定要找设计师,因为那个一般人很难把握。 

90平米装修样板间 装修必看的经验大总结 

再来一张,餐桌旁边叫木工做了一个小架子,可以放些小东西。

90平米装修样板间 装修必看的经验大总结 

厨房边上用小吧台做了一个隔断,喜欢边上一圈鹅卵石的设计~   

是全包、半包还是清包?  

现在比较流行的是半包,清包太累,而且现在装修公司基本都不肯做。 全包的话,基本上是用买一等品的钱买了二等品的货。  

所以折中点,就半包吧。我两次也都是选择半包的。所谓半包,基本是大件自己买,如地板、瓷砖、卫浴、橱柜、灯具等。但是我第一次的半包很轻松,自己看好款式价格报给装修队,这次选择了自己购买。问题也来了,预算上的搬运费不包括自己买的东西的搬运,偏偏现在瓷砖,卫浴大都送号不送室,要自己去楼下搬或找人搬的。有点麻烦。  

经验:  

开始就和公司或装修队谈好,大件自己选,他们负责买。 这样的优势,特别在瓷砖上,多退少补的都和你没关系,万一送来的东西当时没检查出来有问题,都是装修队的事情,他们比我们有办法处理的,卫浴到时他们也会搬。至于价格上,现在东西价格都很透明,自己先去打样,看中的东西先谈,谈到你的最低价,然后打个95折报给装修公司,这样你也合算。 装修队拿的价格比你低点,让他们赚个差价,也算双赢吧。  

90平米装修样板间 装修必看的经验大总结 

开放式的厨房,正对面是照片背景墙。

90平米装修样板间 装修必看的经验大总结   

门口与墙壁之间的小缝隙,正好可以摆上一盆纤细的花,哈哈~看到的时候那个激动啊,正合适~~   

关于参加团购  

一直都很热衷参加团购,从篱笆一开始的自发团购,到现在跟着一些著名的网站团购。但是,现在的团购已经走商业化模式了,和一开始大家想通过集体的力量省钱不同了。 很多团购的品牌不是很好的,我这次装修有几样东西买的遗憾,就是因为贪图团购所谓的折扣,买了自己不是很喜欢的东西。当然价格上还是有点优势的,但真的不差这些钱。  

经验:不要为了迎合团购的品牌,而去买这个牌子。 看到喜欢的东西有团购再去参加,或者去了现场看,不是很满意的话,不要被价格误导,以为多好的折扣,其实碰到五一什么搞活动的时候,团购便宜的不是很多的。 而且基本有吸引力的折扣都不是畅销的品牌。 还有其中有些我们不知道的猫腻,比如地板,分为A板和B板,都是合格品。 价格太低的话,你拿到的板材中B板就多了,这个一般人都分不出来的。 

 90平米装修样板间 装修必看的经验大总结

门口再来一张啦~~

90平米装修样板间 装修必看的经验大总结   

现在来看看厨房吧~~   

怎么看预算?  

现在的预算都是扬扬洒洒几大页,我们一开始拿到预算的时候都不知道怎么看,也不知道哪里价格不合适。 建议多要几份预算,当然一般装修公司不会平白无故的把预算给你,你可以网上参照大家的预算表。 多关注门套、门套线、石膏吊顶等价格,因为这些都只能让他们做的,我就吃亏了,当时看的时候,没有重点研究这块,只研究门、管子什么的了,这些价格都是透明的啊。 我的吊顶就几块石膏板,居然要了2500多,真是疯了。但当时没看出来,也没概念。 但像厨房卫生间的铝扣吊顶,我觉得他们报的牌子差还贵,就自己换了上海武峰的,按我问到的最低价安装的。算下来,比他们的要便宜600块,还是好的牌子,他们提供都没听说过呢。  

经验:你的预算不可能都是低价的,把价格压在他们固定做的,价格不是很市场清晰的这块,其他的,像防盗门、扣板、开关、地漏等价格,还有水管电线等价格,你都可以谈谈,实在谈不下来,也没关系。合同上写好,对于装修公司提供的东西,业主有权更换,价格按市场价计算。 这样,到时觉得贵了,就换其他的,装修公司也不会说什么了。 基本装修队报的价格要合理很多,因为他们知道具体的人工材料是多少,再加合理的利润吧。 

 90平米装修样板间 装修必看的经验大总结

换个角度啦~~

90平米装修样板间 装修必看的经验大总结 

白色的橱柜,喜欢这种干干净净的感觉,吧台这边贴了马赛克的墙砖。  

关于监理  

第一套房子装修的时候,监理这个岗位还不是很盛行,这次装修,感觉很多人都会谈到监理。 我没有请过监理,所以说的是不一定对。 请了监理,是不是完全省心放心了呢,如果不是,那请了干嘛,本来只担心工人偷工减料,现在还要担心监理是不是合计着工人算计你。 其实家里人找个有空的,没事就去工地转转就可以了。就算什么也不懂,在那里看,工人也会做的认真点。  

这个没有经验,但我现在的房子,我老爸有空就去看看,我有空网上查点资料,打印好,告诉他去看工地的几个重点,他只要略微在那里提提,人家还以为他很懂呢,做的也认真点。  

这样,比请监理放心多了,有那个闲钱,请装修师傅抽抽烟,7元一包,也算收买一下人心。  

对了,差点忘了,我这次装修其实是有监理的,装修公司请的。我压根儿就没当他存在,事实上他也不怎么存在,只在开工和验收水电的时候见过。虽然我没出钱,但估计是在哪个部分付了吧。  

我以前还一直纳闷来,为什么同一家公司的要派什么监理啊,最近总算想通了,应该是公司和装修队是合同式的,公司派个人来监理装修队吧。 但事实上,这种人都是帮装修队的吧,毕竟人家是长期合作,我们只是单次合作啊。 

90平米装修样板间 装修必看的经验大总结 

来上客厅图拉~~这边可以远远地拍到餐厅。

90平米装修样板间 装修必看的经验大总结 

看一下我家的茶几啦~~一眼相中哦~~   

关于橱柜  

现在基本上都是整体橱柜了,做的品牌也很多。 四年前装修的时候在好美家选的雅洁,当时对橱柜没什么概念,也不知道该看点什么。用下来其他都没什么,台面因为把热锅放在上面,拼接处一条很大的裂缝,然后保修很难啊,就是推卸责任,抬高价格。所以,至今还是一条缝隙在那里。 所以,这次有欧派的团购,看着折扣动心去参加了,这是到现在为止参加的最后悔的团购,冲动啊,算下来,一套橱柜2.5万,冷静下来分析,觉得真没必要,贪图折扣,反而花了更多的钱,心痛了好几天啊。  

经验:橱柜的门面真的不是很重要,就算普通的品牌,也不大会坏,只要好看、环保就行了。台面很重要,这个每天都是直接接触的,人造石的用下来会有点问题,所以我这次选了石英石的。 至于五金,就看预算了,当然是买好的最好了,但其实预算有限的话,常用的用用也没太大问题。 我们雅洁的用了4年,都没什么问题的。 还有就是颜色的选择,舒服为主,曾看过朋友用大红色的,初看不错,夏天去觉得那个热啊。 

 90平米装修样板间 装修必看的经验大总结

换个角度,再来一张。

90平米装修样板间 装修必看的经验大总结

就是喜欢这种温馨的感觉~~   

关于瓷砖  

目前市场上瓷砖种类很多,牌子也很多。常用的大概就是釉面砖和玻化砖吧。除了颜色花纹外,该如何选择。我看很多专业人士说要看耐磨度、吸水率、硬度等等。我个人觉得现在的砖应该都能满足这些要求,我挑瓷砖的原则就是品牌+美观+实用。  

为什么要挑品牌,这是第一套房子装修的教训。我的卫生间用的是金陀瓷砖,是二线品牌的,当时被他家绿色的snoopy图案吸引,很喜欢。刚装下来的确很漂亮,但是在装修的第四个年头,也就是今年很多片瓷砖有些裂纹了。砖的质量好坏,要经过长时间的使用才能见分晓。 所以这次我坚决选择一线品牌,当然好的品牌不能代表百分百没问题,但至少保障高点。  

然后就是美观,个人觉得厨房的砖选的不需要太花哨,越简单越耐看。 因为厨房还有橱柜这个视觉重点。我两次选的都是白色暗纹的。 但卫生间要选的漂亮点,一定要选自己喜欢的图案颜色,洗个脸、洗个澡、上个厕所心情都愉快。  

至于实用,就是厨房间的要选好擦洗的砖,还有都要注意选防滑砖,很多人建议用深色,觉得好打理,我觉得还是漂亮比较重要,就这么点地方,每天拖个地的时间总是有点吧。  

接下来就是有缝无缝的区别,目前流行无缝砖,但同品牌的价格要差多的。 像我看到的斯米克,其无缝砖每平米要140元,有缝的每平米70元,差一倍了。我个人觉得美观上没有大的差别,就是时间长了,有缝砖使用填缝剂明显,会脏或黑掉,影响美观。 卫生间不大或预算充足的建议用无缝的。 偶家这次两个卫生间太大,预算又有限,所以选择了斯米克的有缝砖。到时填缝剂要求用的好点,希望这个不会成为以后的遗憾。  

玻化砖我的感觉就是厅里和阳台用吧。反正我厅里都是铺地板的,没用过。这次阳台买了玻化砖,不知道怎么样,现在还不好评论。  

经验:如果房子不准备住很久的,过渡的。买普通品牌的好看图案的有缝砖,省钱,房子卖给人家反正人家也要重装的,加一条,我这次装修的新教训,卫生间大的一定要选大块点的砖,第一次房子卫生间不是很大,所以普通砖没觉得什么不好,这次明显觉得砖显小,没腔调,失误了。  

90平米装修样板间 装修必看的经验大总结 

好啦~~最后一张客厅图咯~~

90平米装修样板间 装修必看的经验大总结 

这是主卧~   

关于热水器  

第一套二房二厅一卫的房子,热水器的安装主要考虑厨房和卫生间。 当时出于安全考虑,在卫生间装了个电的,后来发现这是个最大的失误。  

我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这么多人热衷电热水器,我觉得很不方便。我买的是史密斯60L的,好像电热水器都没有保温功能的。 晚上烧的水早上就冷掉了。 要保持有热水,那就要24小时开着,那个太耗电,估计没人家这么做吧。 冬天洗澡,开机温度大概只有10度或以下,烧到50度,至少半个小时。一个人洗完,水温就下去了,要等它再烧。真是晕啊。 早上洗脸,要点热水,只能重新烧,想想烧60L的水就为洗把脸,还要等半天,就干脆冷水了。后来只能晚上洗前,用热水瓶灌好热水,第二天早上备用。至于厨房,基本也不会只为洗点碗就烧60L热水。反正就是三个字,不方便。 当时还没小厨宝呢,否则也好弥补厨房的用水问题。  

经验:比起燃气热水器不能装在卫生间,浪费的这点水,生活便利更重要。建议厨房装燃气热水器,卫生间台盆下装个小厨宝,这样早上洗脸什么的,可以节约点水,又烧的快。其实如果浴缸的话,这些水并没有浪费啊。 实在觉得浪费,可以把这部分水引导马桶或台盆什么的,做其他用处。 千万别觉得电热水器能省钱,事实上,晚上10点到6点烧水用的频率不高,尤其家里超过2个人,冬天洗澡都得排队等热水器工作的。  

90平米装修样板间 装修必看的经验大总结 

依然温馨,还有我们的结婚照~ 

90平米装修样板间 装修必看的经验大总结 

可爱的儿童房~~   

关于卫浴产品  

一个卫生间,装淋浴房还是浴缸,这个纯粹个人喜欢,我觉得没什么特别大的讲究。  马桶和浴缸的选择,现在品牌很多,常用的TOTO、科勒、美标、乐家什么的。我个人觉得这块是要合理预算的地方,买个马桶几千块,图什么呢,又不是镶钻的。 关键是冲水分两档,考虑节水。坐板要选缓冲的,不然彭的生意太大。 冲水声音要小点,冲力大点。还有就是坐的舒服点。满足了这些就可以了吧。我基本会选择这类产品的团购,价格能实惠点,反正样子没多大区别,我也不会特别钟情某款马桶,O(∩_∩)O哈哈~。  

浴室柜,这个是我选择卫浴产品最花心思的地方。一来,增加卫生间的美观性,二来,柜子放在潮湿的卫生间,产品的优劣很快就能体现了。上次买了迪奥的玻璃柜,还可以,就是玻璃的水渍太明显。这次一个买了箭牌的,也是团购,因为觉得有价格优势,而且也觉得漂亮。另一个买了银晶卫浴的产品。先买的是箭牌的,后来发现,还是要买专业做浴室柜的。银晶的无论是台面还是五金件用的东西都比箭牌好,也很漂亮,而且因为专业,很多设计还很人性话,比如镜子防水雾什么的。贪图了团购的折扣,事实上团购下来还比银晶的贵点,应该先多看看的。这里向大家推荐一下银晶卫浴的浴室柜,可以去看看,反正本人很喜欢。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