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装案例 >> 装修预算表 >> 正文

11万打造115平简约风格家 我的装修小账本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21:01:54

业主自述:买完房就没钱装修了,12年底拿房,到现在才差不多凑够了装修的钱,年后也准备结婚,9月开始着手准备装修事宜。无意中在隔壁青剑湖公馆看到现在的装修公司,——缘朗,去看了几个工地和已经入住的房子,口碑都不错。缘朗的规模不大,老板亲自管理,减少了项目经理这个环节,降低成本,通过与其他几家的报价比较,最终还是敲定了,半包56000。今天就把我的装修过程给大家晒一晒,希望我的选材经验和预算能够给未来要装修的朋友们一点参考。

【小区】:悦澜湾

【面积】:115平

【装修预算】:11万

【包工方式】:半包

【风格】:现代简约

【装修公司】:缘朗

【设计师】:小张

【项目经理】:邓总

【开工时间】:2014年9月27日

平面图

布置图

装修预算如下:

项目数量 单价预算

硬装半包 56000

地板 5000

壁纸 1500

灯 3000

集成吊顶 3000

淋浴房 1000

浴室柜 3000

地砖墙砖 10000

橱柜门、配件3000

封阳台 4500

烟灶 3600

硬装小计 110020

软装小计66500

合计176520

关于瓷砖

厨房,阳台,卫生间全部用的依诺瓷砖,服务态度没的说,中途换了几次砖,后来齐家砍价,还给退了差价,厨房赠送了3个平方的厨后砖,也省了不少钱。瓦工是一对中年夫妻,手艺不错,贴的很平整,阳角处理的也很好。在红星美凯龙买的马可波罗全抛釉,特价89一片,返现5%,最后大概85。大地砖买的马可波罗,比预算超出一些。

这个砖本来应该是横条纹的,老妈稀里糊涂的让瓦工竖着贴了,本来还有些担心,现在看效果还不错。

有一个教训给后来人提醒:买砖的时候商家问你要不要切踢脚线,千万不要切,我切了4块大砖,浪费了。瓦工告诉我,最后可以用边角料切踢脚线,基本不会有浪费。

关于橱柜

10.19参加了齐家的联盟砍价,现场浓烈的的气氛下冲动的下定了格瑞特橱柜,亚克力系列,1180/延米,价格实惠,样式也好看,而且老板承诺现场下定,可以无条件退款,而且赠送的鞋柜也照送,冲着这个很放心的交了300元定金。下定之前给装修公司的邓总打电话,说要取消合同中木工制作橱柜这一项,没想到邓总很爽快的答应了这个减项,这里给装修公司赞一个。同时还定了格瑞特的厨房移门,白色款简单干净。但去到红星美凯龙门店发现格瑞特橱柜增项不少,大概有:

1.切角柜3个,60一个,一共180

2.油烟机柜不送,大概300元

3.只送2个吊柜和4个气撑,但一般都要4个吊柜,8个气撑,增加4个气撑,4*80=320

4.送的拉篮是线篮,材料很薄,升级成门店看到那种,加500元

以上增加一共1300元

我家5.5米,一共算下来7790元

最终我还是选择木工做橱柜,价格差不多,但是用料更好。橱柜是木工现场制作的,用的香港雪暖白镜面E0免漆板,效果很好,大赞,橱柜门板准备淘宝买晶钢门板,248一平。为了节约成本,没有使用背板,拉篮+调味篮淘宝购买,一共670大洋。

以上给后来参加橱柜团购的朋友们参考

台面装好马上电话给老板售后,免费上门安装,5500+9B13,购于国美818,一共3600,送电压力锅,水壶,和刀具

关于木工制作的柜子

上面是网上找的效果图

参加11.15齐家诚信联盟的团购活动,8元抢购到了一个百丽爱家的阳台吊柜。

两个木工师傅一起干,一共4个衣柜,1个酒柜,1个鞋柜,1个阳台洗衣柜,1个大橱柜,衣柜用的兔宝宝E0免漆板,暖白浮雕,酒柜和橱柜用的香港雪宝E0免漆板,暖白镜面,橱柜用雪宝的是因为有浮雕的以后沾了油烟难擦洗,兔宝宝暖白的没有镜面的,所以选择了香港雪宝。

兔宝宝暖白浮雕,好看但是不好打理。主卧衣柜,是最小的,背影是我们帅气的木工师傅,手艺很好,又负责,书房和餐厅中间留了大概1米的空间准备做一个23cm厚的装饰柜。

为了防止开裂,后批的墙和阳台空中花园铲了保温层的地方都挂了网,木工师傅最后一天做了一个书房吊柜,和厨房移门的轨道盒

是之前9月底去大自然南通工厂团购定的强化地板,106一平,折扣97折,并返现3%,最后算下来大概100一平,安装人工12一平,踢脚线选的白色和门套搭配,25一米包人工。

关于卫生间

卫生间效果不错,很满意,选的板子也比较喜欢。水管太低,吊顶会影响开窗,万恶的内开窗啊,哎,只能做成高低顶了。厨房吊顶的灯上面有明显的暗区,比较郁闷

想换成两个300*300的方灯,可能比较好。

聚划算买的尚高浴室柜700mm宽,999元。

主卧卫生间:

马桶是惠达的,聚划算699购入,浴室柜是尚高,聚划算999购入,都是之前囤货的

卫生间太小,没法安装淋浴房,以后只能拉一根杆子挂浴帘了。花洒是九牧的,聚划算679元购入。

关于大理石

橱柜下柜用到石材的一共有:

鞋柜台面:雅士白大理石

客厅窗台:雅士白大理石

两个房间飘窗:雅士白大理石

阳台洗衣柜台面:雅士白大理石

橱柜石英石台面:白色系具体待定

香港雪宝E0级免漆板(暖白镜面),没有背板

柜门准备用隐框晶钢门,去东明装饰城问了价格380一平包安装

关于吊灯

客厅吸顶灯,天猫购入,奥朵,直径55cm,有点嫌小,准备换一个大的水晶灯,餐厅双11买的一个吊扇灯,花了600多,运作的时候扇叶会展开,关掉会收起来,蛮好看的,主卧灯是欧普的,带一个小夜灯(图片是小夜灯效果),很喜欢,不过准备把客厅现在的灯换到主卧,这个换到书房去。

客厅,奥朵,559,购自苏宁,客厅灯太小了,换成这个吊灯,期待效果。

关于地板

地板一共3个房间,1个书房,定了38平方,最后退了5块,实际使用37平方,南通工厂团购的106一平方,返现5%,最后大概100一平,铝合金压条用了6跟,90一根,超贵,实木踢脚线选了白色,很门套搭配,25一米实际结算5780元,约156一平。

走廊11米长,小孩可以在家骑脚踏车了,地板是12.2mm厚。

关于门

美心门效果不错,只是有些细节开裂掉漆碰伤,安装师傅说这是正常的,比我严重的多了。美心会有一次免费上门补漆的服务。一共五扇门,拍了两张

另外在科嘉订购了书房的移门,钛镁合金双层中空,689一平

主卧床买的顾家,其他家具全部双11购自林氏木业。

编辑留言: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每一套居室的温馨亮丽之下,都隐藏着业主装修全程的苦与乐。想看本案详细装修过程,请点击查看论坛原帖。

云翼房产网